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越「三山」撼動港都!為何2018年「韓流」難再被複製?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23:17

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而看到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各民調中幾乎是全面橫掃大高雄,甚至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坦言,柯志恩「若能當選是奇蹟」,其實從高雄以往選戰來看,「三山」也就是高雄市鳳山、旗山、岡山,這三大地區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那如今這概念還適用嗎?

圖/TVBS

 
柯志恩競選團隊人員:「大家叔叔伯伯,大家鄉親父老。」

領著小雞們,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帶頭騎腳踏車深入地方,選戰倒數最後一個月,掃街街講拜會,加強陸戰量能,柯志恩每天行程滿滿滿,另一頭的對手也沒閒著,把握假日非市政時間,聚集支持力,要把氣勢拉到最高。

活動主持人:「陳其邁凍蒜。」

 
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刻意來個「大進場」,呈現5萬人支持熱鬧景象,還有總統蔡英文特別南下站台,而這地點就特別選在高雄「鳳山」,拚選戰寸土必爭,其中高雄市鳳山、旗山、岡山,這三大地區,是原高雄縣人口集中區,攻克三山就等同攻克縣區,進而延伸「得三山者得天下」之說,回想四年前...

韓國瑜三山造勢現場民眾(2018.10):「這邊過去也都是人,你看這邊也都是人啊,韓國瑜凍蒜,韓國瑜凍蒜。」

2018年時任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投票倒數關頭在三山舉辦造勢,其中鳳山場5萬人、旗山3萬多人,岡山更有近10萬人力挺。

韓國瑜三山造勢現場民眾(2018.10):「韓國瑜凍蒜,韓國瑜凍蒜。」

圖/TVBS

非假日還能有如此聲勢,一舉把氣勢推到最高點,堪稱三戰皆捷,征服陸戰的大考驗,也成了成功翻轉高雄的一大關鍵,而當年三山造勢柯志恩也在現場,從韓流奇蹟的見證人,現在要拚成為奇蹟的當事人。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我想四年前是一個抬轎者的角色,比對四年之後,自己變成是一個候選人,我想心裡的感觸是非常的多的,那高雄這兩年來,歷經了罷韓補選還有公投,其實是個國民黨的選票是節節落敗,那這次剛來的時候的確感受到選戰是非常辛苦的,因為要乘載非常多,高雄過去對國民黨的一個失落,我們會持續保有這樣子的一個熱情,然後也希望喚起很多人,對我們政策重新的關注。」

資深媒體人朱凱翔:「其實那時候民怨已經起來了,起來了之後呢,從8月下旬一直延燒到10月中旬,然後三山造勢比較像是一個民怨的出口,那它瞬間爆發,我都還記得第一場鳳山造勢的時候,那時候我在做政論節目的製作人,然後結果那一天我們是如常用預錄的方式,然後結果晚上鳳山造勢大成功的時候,我們的這個節目的粉絲專頁,接到了非常多觀眾抱怨,你們怎麼沒有直播呢,難道不知道這場面有多大嗎,鳳山那場意外的成功,讓很多人突然得到了很多的希望,它是一個結果,它也是一個後來造成韓流的一個原因。」
 

當年「跨越三山」,成功凝聚支持者信心,進一步撼動綠營鐵票倉,讓長期執政的綠地翻藍天,不過在四年後的今天,這樣的氣勢似乎已經很難再複製。

圖/TVBS

資深媒體人朱凱翔:「畢竟高雄市一個曾經給過國民黨機會,但國民黨卻自己讓機會,就是拱手又還給民進黨,甚至還留下了一些傷痕這樣的城市,那國民黨當然,做為最大在野黨,它不可能不選高雄市選戰,所以柯志恩原本的角色,可能被大家預期她是去一個療傷止痛,重新跟高雄市民也許是賠不是,也許是重新建立一些情感的連結,她已經比預期中好了,但是你說在2018年那個天時地利人和,中央民進黨執政,然後民怨沸騰,然後地方陳菊長期執政,有很多的事情是大家覺得說,是不是應該要政黨輪替查清楚,再加上韓國瑜的個人魅力,種種天時地利人和加起來的因素,現在對柯志恩來說是完全不存在。」

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其實造勢人數已經不是影響選情成敗的絕對因素,造勢最重要的意義,是影響還沒有表態的選民判斷,那這其中還包含了想要投贏的那一方的中間選民,而且現在會去參加造勢還有參加地方活動的人,比例其實非常的少,而且一年比一年還要少。」

2022港都攻防倒數,藍綠再PK,只不過時空背景已不相同,加上陳其邁手握執政優勢,所謂的「三山指標」,套到今日難度恐怕再升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國民黨#投票#2022九合一大選#高雄#六都#韓國瑜#韓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604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