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一代戰機外型已設計、缺發動機!馮世寬揭曾向美求助無門 轉往俄取經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9:44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26日揭露,他在擔任漢翔董座任內,新一代戰機已經設計好,還進行風洞實驗,不過缺少最關鍵的發動機。他接受TVBS採訪指出,曾向美方求助無門,之後選擇轉往俄羅斯取經,不過俄羅斯也質疑台灣缺少國防工業。

圖/TVBS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假如我們買F-16買得那麼辛苦,我們應該自己來做自己的戰機。」

強化國防自主不能嘴上說說,馮世寬26日證實15年前,漢翔早就在進行「十年軍機整建計劃」,要推新一代戰機設計圖早就有了。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我們風洞的實驗都做了,我們就認為這個飛機出去,雖然比不上那個F-22還沒有,比不上F-35,但是足夠在台灣海峽作戰用。」

 
外型、結構都已設計好,不過缺最核心的發動機。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洛克希德馬丁我去講了,GE(通用電器)公司我們也講了,但是我們都沒有得到,他們願意幫助我們的想法。」

圖/TVBS

求助無門馮世寬揭露,他們轉往俄羅斯。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去蘇俄去看看是不是他可以,幫助我們製作新一代的發動機,或者我們先跟你買,希望可以技術轉移等等的。」

俄羅斯質疑,台灣沒國防供應和工業基礎如何造飛機,馮世寬說這給了國內啟發,對於我方曾奔走俄國專家怎麼解讀。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借用俄國技術的話,比較可能的是冶金的技術,突破的話這樣就可以在,改良TFE1042(美製)的發動機,讓它有比較大的推力。」

圖/TVBS

 
馮世寬也說總統曾提出,「下一代戰機和初教機」得要國機國造,而這所謂藍圖恐怕也等更與時俱進,馮世寬有這期許。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我們假如取名字叫,IDF-3、IDF-4我不反對,我更不反對外型的變動,推力的變動等等的,但是我卻追求我們的航電系統,能夠跟得上這個時代。」

國防自主過程艱辛,昔日秘辛稍微揭露自然引發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總統#國防#戰機#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44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