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解剖2022年足協改選

何長發(發哥)
發佈時間:2022/10/10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5:51
桃園市長鄭文燦當選中華足協理事長。(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當選中華足協理事長。(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作者:何長發(發哥)

10月8日中華足協改選日,從這次改選結果,不難看出人性的「現實面」,桃園市長鄭文燦本無意當足協理事長,這次不出選對邱義仁不好交代;而台鋼足隊當家劉福財最後自行退選理事長,基於個人事業與球隊前途考量,連帶把自家掌握的三張選票也投給了鄭文燦,而這三票正是決定最後誰選上的關鍵票。
 

這最關鍵的三票,讓鄭文燦得以22比17當選,如這三票是之前所規畫的方案,全投給勁球網老董張璨,那票數即轉變為20比19(全部選票39張),變成張璨當選新理事長。

這次改選張璨以異軍突起變成了「大黑馬」,他是在最後一刻才被推舉出選,原本不被執政派放在眼底,但改選前夕驚覺情況不太對,張璨非等閒之輩,緊急運用政商高層關係去勸退他,然而張璨已承諾在先,為了改變我們的足球有更美好的未來,堅持以平常心參選,結果呈現了17比22的漂亮票數,委實讓鄭文燦驚嚇不小,如果劉福財掌握的三張選票不給鄭面子的話,那張璨初試啼聲便告當選新理事長了。

張璨以異軍突起變成了「大黑馬」。(圖/翻攝自張璨臉書)

 
事實上,張璨反而認為這次足協改選的結果,對鄭文燦,對劉福財,還有對期待改變足協內部運作的足球圈人來說,都算是各有所交代了;給鄭文燦面子,他當選了理事長,而不似八年前執政派規畫大企業老闆蔡明興出來當龍頭,卻意外殺出林振義獲選理事長的窘態。更重要的是,在這次足協全部新理事會11席中,把現有執政派操盤的席位改變為只剩不足3席。

10月8日這天,也適逢發哥的生日。改選結束當晚,張璨張董傳來messenger寫下「發哥,生日快樂!今天你的生日實在是足球的幸運日。」而生日當天出門前,確實是發嫂特別為我戴上一條「幸運手環」加持。

而這場改選重挫最大的,是邱派的地下總司令,也是發哥的老球友就且不明說了,這位老哥在我生日上午,久違了竟會在FB傳來祝賀「阿發:生日快樂,正反報導公平競爭。FIFA精神,Fair Play。」我正面回以「地下總司令,歷史會留下記錄。」

四年前此刻也是足協改選時,這位老大哥操盤運作邱義仁重掌龍頭,信心滿滿要「全壘打」霸佔全部11席理事會,鏟除其心中的敵軍,我看不下去改選日即評論「台灣足球人真屌!老是用一半的力量在玩弄足運。」四年後,為再「護航」行事脫軌的一言堂勢力,又如法炮製終遭挫敗。

我在生日友聚的餐會中直言,我的生日心願,就是期許我們這個社會不該再讓那些「小人得志」。何為小人?小者,為人做事自私自利者是其一,大者,在操盤全國組織運作背道而馳的人也是。

今天足協改選的結果,正是反映了過去這四年現在這幫足協核心操盤人員的運作,未獲多數圈內人的認同與肯定,改變現況,只好先從改變足協的新理事會成員開始整頓吧。

接下來,足協勢必會有更大的變數,不管鄭文燦是不是如他自己說的只暫時接龍頭「顧家」而已,最大的變動,新理事會肩負重任一定要求過去四年任內運作最受爭議的正、副秘書長方靖仁與焦佳弘退位,並重整不合理的各重要委員會規畫等改革在內,當然包括原本硬要強行闖關的不合理之修章草案。

 
接下來足協勢必會有更大的變數。(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臉書)

這次翻盤上任的新理事會成員,更加責無旁貸,切記你們身負足球圈人重托,好好肩負起監督重責,而不是只想掌權更享特權,發哥依然會盯著你們,為了愛我們的足球,今後大家共同來看好足球這個大家庭,並一起共創台灣足球的大未來。

- 關於作者何長發(發哥):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三大頭銜: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獲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華足協#改選日#桃園市#鄭文燦#理事長#台鋼足隊#劉福財#邱義仁#發哥#張璨

專欄作者介紹

何長發(發哥)

資歷:民生報資深體育專業記者退休(人稱「台灣足球字典」) 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 發哥三大個人頭銜: 一、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 二、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 三、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author homepag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453

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