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民眾黨開除黨籍 林冠年否認酒駕:漱口水有酒精釀誤判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3:24
林冠年涉酒駕遭民眾黨開除黨籍。(圖/翻攝自林冠年臉書)
林冠年涉酒駕遭民眾黨開除黨籍。(圖/翻攝自林冠年臉書)

民眾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涉酒駕今天公開致歉表示,是因漱口水有酒精造成儀器誤判,不過,全案已進入司法偵查階段,會深切反省,所有的責任都會承擔。

林冠年今天開記者會,說明有關民眾黨籍處分及還原車禍過程,他表示,譴責黑函惡意扭曲事實真相,他並沒有酒駕,在8月30日的車禍,是因為他疲勞駕駛,才發生車禍事故,後來搭車就醫,隨後接受警方酒測,測出0.29毫克,當下他也感到驚訝,因為他並沒有喝酒。

 

林冠年指出,隔日他到新埔分局寶石派出所做警訊筆錄,警方拿出「警方呼氣酒精濃度檢測暨拒測效果確認單」要求補簽,當下檢視內容成分才發現,原來漱口水有酒精成分,有可能造成儀器誤判。

對於民眾黨立即開除黨籍撤銷提名,林冠年說,他能理解黨部對參選人有高標準,但也呼籲黨部應以「無罪推定原則」,回歸事實尊重司法。

林冠年指出,他一向堅持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偶有喝酒都會叫代駕,也已提供代駕紀錄給警方。
 

林冠年表示,這次的案件,也與日前分局長關說酒駕致死案件是同一派出所,他對於基層員警認真負責深表認同,但需譴責在幕後有其他勢力,給予他們施壓,造成洩漏個資,影響人民的權益。

林冠年說,基層員警辛苦為民眾服務的同時,卻沒有標準的SOP可執行,在未告知「呼氣酒精濃度檢測暨拒測效果確認單」,產生這麼大的程序瑕疵。(中央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冠年#酒駕#漱口水#民眾黨#新竹縣#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3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