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盯兩岸 星國資政有信心會恢復對話:雙邊應了解核心、共同利益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4:20

在新加坡舉行的米爾肯亞洲高峰會進入第三天,星國政府持續關注美中關係以及兩岸問題,前新加坡副總理提出兩岸應該了解核心和共同利益,不過有信心雙邊會恢復對話。

圖/TVBS

 
兩岸局勢升溫,作為亞洲樞紐之一的新加坡持續緊盯。

前新加坡副總理尚達曼:「(兩岸關係)目前走向不太好,問題是我們如何把它帶回平衡,我認為這會需要一點時間,雙邊要了解核心利益是什麼,以及共同利益是什麼,並用這個來定義雙邊關係,運用戰術上應該要更緩和。」

曾任新加坡副總理現為資政的尚達曼認為,兩岸應該降低對峙氛圍,只是雙邊對話目前停擺這怎麼解決。

 
圖/TVBS

新加坡國務資政尚達曼:「我認為會恢復對話,我認為雙邊都知道這對於,他們自身以及全球秩序的風險。」

星國向來秉持推進全球合作,但副總理、也是未來總理接班人俄黃循財,日前提出全球化黃金時代已經結束,新加坡也再度提出,美國應該繼續讓中國大陸參與跨國性組織。

圖/TVBS

前聯合國安理會主席馬凱碩:「歸根結底我們不能阻止中國的崛起,我們不能阻止中國的回歸,它將成為該地區乃至世界第一的強國,所以我們所做的就是,嘗試將中國納入我們的協議。」

TVBS特派記者劉亭廷:「新加坡過去半年頻頻關心兩岸,包括總理李顯龍上個月,提到擔憂台海情勢,副總理更示警,美中恐怕會『夢遊般』的走向衝突,藉由後疫情時代,在新加坡舉辦的超大型高峰會,星國也期盼世界,可持續關注區域潛藏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爾肯高峰會

#新加坡#米爾肯亞洲高峰會#美中#兩岸#副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63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