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府院伸手護航鏡電視 藍委揭露NCC會議文件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2:27
藍委揭露NCC會議文件。(圖/TVBS)
藍委揭露NCC會議文件。(圖/TVBS)

《鏡電視》今年1月取得執照,在申設期間黨政高層介入等傳言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公布去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上的錄音檔,時任董事長裴偉在會中提到「蘇貞昌找了NCC主委陳耀祥」、「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等,加上近期鏡電視與TVBS新聞台移頻案引起各界注目。國民黨團今(30)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這就是民進黨的黨政軍退出媒體、退出校園?」並公布一份NCC會議文件,指出不只TBC、大豐等系統台業者想幫鏡電視搶下55台,還有凱擘、中嘉及台固集團等33家系統台都有將基本頻道變更涉鏡電視頻道的計畫。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黨政軍退出媒體、退出校園是不能回頭的」,國民黨做到了,但當國民黨退出之後,「民進黨就進去了」,鏡電視要擠掉TVBS到55台的同時,NCC便針對周玉蔻之亂立刻裁罰40萬,但這個裁罰的不是針對周的慈濟之亂、採購疫苗之亂,而是一年多前因為公投的案,周稱有人拿兩張身分證投票,在沒有查證的情況下就在節目上指控,而因此遭罰,最近數十人去舉發周,「按照公投例子,還要一年以後才會處理」。

 

費鴻泰質疑,NCC用障眼法欺騙大眾,黨政軍真的有退出媒體嗎?黨政軍真的尊重NCC獨力性嗎?並稱,他們有一個推論,鏡電視之亂,NCC一定會都會用拖延的方式,一年以後,大家都忘了,就像是陳時中要把疫苗封存30年一樣的邏輯,30年後誰會關心、追查?


費鴻泰拿出NCC於9月28日的會議紀錄,指出會議通知應該在兩週前就定了,「在鏡電視之亂還未正式引爆前發的通知 」,而從會議記錄來看,是由NCC主委陳耀祥主持的NCC委員會議議程,其中明列NCC要討論「凱擘集團所屬金頻道等12家、台固集團所屬永佳樂等5家、中嘉集團所屬吉隆等12家、天外天數位、大新店民主、屏南及大台中數位共33家系統經營者營運計畫中基本頻道變更涉鏡電視頻道討論案」。

 
費鴻泰說,原來系統業者不只大豐、TBC幫鏡電視搶頻道,要把收視率最好的TVBS新聞台移到158台,55台給鏡電視,是所有系統業者都在配合,「如果不揭發,也許10月中,55台就是鏡電視」。他質疑,這就是赤裸裸的黨政軍退出媒體?多麽諷刺!NCC現在不敢處理,因為相信若真處理移頻,會很有很多人去包圍NCC、行政院、甚至總統府。

而對於鏡電視總經理蔡滄波說「不敢肖想遷到55,能夠遷到86就阿彌陀佛」,費鴻泰批,要敬告NCC,鏡電視拿到執照的爭議就已經非常非常多,連上架都缺乏正當性,不要說55台,86台都沒資格,NCC要出來面對、說清楚總統府、蘇貞昌到底有沒有施壓?他強調,「所有頻道都是人民擁有的公共財,不是蔡英文、蘇貞昌,也不是NCC委員可以做決定的」。


費鴻泰說,蘇貞昌、蔡英文的手伸到NCC,要陳耀祥去做打手,這是「憲政危機」,在總統「有權無責」不用面對人民、不用到國會報到,蔡英文將近700天不敢接受媒體訪問、回答媒體問題,「 國家在她手上,但她不受監督」的情況下,這就是憲政危機,比美國水門案不遑多讓。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陳椒華曝光三段鏡電視股東會錄音檔,內容直指府院高層介入鏡電視申照,鏡電視前董座陳建平也證實,他是那場會議的主席,錄音檔內說話的人就是裴偉,經過他找法律專家研究的結果,陳耀祥這是違反貪污罪條例第六條,「我在這奉勸陳耀祥,還是回頭是岸」,並稱,等陳耀祥下週三做專案報告之後,會看後續發展,國民黨團不排除對陳耀祥提出告訴,圖利鏡電視、特定人。

TVBS聲明:

TVBS在台灣深耕超過20年,近年積極整合科技資源與內容產製,並榮獲「哈佛商業評論」的「數位轉型鼎革獎」,亮眼成就各界有目共睹。TVBS更善盡媒體職責,嚴格為新聞內容把關 ,每逢國內外重大新聞事件,新聞收視率總是領先各台,不但深受觀眾肯定,更成為觀眾最信賴的新聞品牌。不僅如此,TVBS以拉近台灣與世界的距離為己任,長期致力於國際新聞發展,帶來國際媒體第一手的觀察,也讓台灣新聞與觀點能為國際媒體所見。
 
針對TBC群健有線電視要求,將第55台「TVBS新聞台」調到158台ㄧ事,TVBS除了錯愕,也對此罔顧民眾收視權益的要求深表遺憾。對此,TVBS日前已拜訪NCC,嚴正表達不同意此移頻要求,為保障觀眾收視權益而努力,亦懇請各界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鏡電視#蘇貞昌#蔡英文#NCC#陳耀祥#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7

0.3605

0.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