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扁任總統前 涉嫌洗錢7千多萬?


發佈時間:2008/12/29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扁家弊案,再查出陳水扁早在擔任總統之前,就涉嫌洗錢7千多萬!同樣是利用吳淑珍、陳幸妤等親人當人頭,扁家人分別購買美金外匯後,再匯到吳景茂在新加坡的海外帳戶,金額超過225萬美元!檢方懷疑這筆鉅款,來源恐怕並不單純。

連任台北市長失利,陳水扁政治生涯陷入最低潮。但特偵組卻查出,原來這時候扁家就已經擁有鉅款,甚至開始涉嫌洗錢!

檢方查出,在陳水扁擔任總統前兩年,扁家包括吳淑珍、陳幸妤和吳景茂夫婦及珍媽吳王霞就開始擔任人頭。分別購買10到20萬元的美金外匯後,再分11筆將錢匯往吳景茂位於新加坡的海外帳戶,規避金融查核。估計總金額超過225萬美元,折合約新台幣7千5百萬元。

而特偵組就訊吳淑珍時,她也已經坦承主導匯款。但辯稱這些錢是她的嫁妝、投資理財所得,以及陳水扁當律師的收入和當市長時的選舉結餘款。但特偵組認為,10年前的洗錢方式,和後來的侵占國務機要費等手法幾乎相同。懷疑這筆7千多萬的鉅款,和陳水扁擔任市長期間,所推動的特定政策或工程有關。是不是還有未曝光的企業行賄?特偵組已經展開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455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