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沈榮津被指控擋疫苗還說「別找政府麻煩」  政院回應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1:54
行政院今召開院會。(圖/TVBS)
行政院今召開院會。(圖/TVBS)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前去年採購新冠疫苗,卻被政府勸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政府找麻煩」。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雙方實質上的用語,他沒辦法轉述,「我自己解讀,是沒有擋的意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指出,去年疫情爆發時,工商協進會要捐贈250萬劑BNT,去年6月15日洽詢衛福部,6月17日工商協進會理事長規畫要去見時任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後來便傳出要原廠授權書等「八大條件」,6月17號國會聯絡人告知他薛瑞元已知此事,之後就沒下文也未安排見面,「到了6月19日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接到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的電話,要他『別為政府找麻煩』」。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TVBS)

行政院今召開院會,羅秉成針對上述事件回應,他還原當時情況,稱去年6月開始,鴻海先提出附條件的EUA申請,看能不能直接跟BNT購買疫苗,但是是有困難的,因為沒有政府的角色,私人企業沒辦法直接購買,當時政府合力組成專案小組,希望利用特殊採購程序去套論多方合約架構,還在過程中,就有多方希望參與,大家都會對這個議題交換意見。

羅秉成說,「這個過程是沈榮津副院長跟林伯豐意見交換,實質上的用語,我沒辦法轉述」,只是傳達政府的訊息讓大家知道而已,「我自己解讀,是沒有擋的意思,因為6月26號他們就正式提出申請,如果擋的話他就沒有正式提出申請」。

 
羅秉成續指,「來申請這個門是打開的」,任何人都可以來申請,比較可惜的是,專案還在進行中,「能不能成,8字還沒一撇」,專案進行後,慈濟也表達願意,慈濟雖然比較晚申請,但已提出相當可行資料,最後循著這個模式進行一起辦理,在政府安排下來購買。他並提到,「慈濟也很感謝」,因為慈濟申請的時間比較晚,但還是依循這個模式辦理購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BNT#慈濟#沈榮津#林伯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55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