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濟為何現在爆料?媒體人:陳時中「這顆地雷」不曾拆除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9:47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去年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不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當時有政商界大老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引起各界譁然。事情發生時隔一年,「為什麼慈濟會遠在這時候出來講?」也引發討論。資深媒體人「逆風的烏鴉」分析,關於「卡疫苗」這件事,除了深綠的支持者會埋單「沒卡疫苗」的說法,基本上已經有了定論,疫苗採購這顆地雷始終沒有被拆除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又是當事人,就意味只要有人把疫苗的事情再拿出來講,就可以造成話題。

逆風的烏鴉指出,這幾天他和一些朋友、同業討論慈濟出來講卡疫苗這件事,大家共同的疑問是,「為什麼慈濟會遠在這時候出來講」?最直觀的看法,是慈濟對當初被卡疫苗不滿,尤其當時卡疫苗第一線的,就是陳時中,所以出來講一下也是剛好而已。他說,這個推論很合理,甚至可以說,在民進黨執政這幾年,慈濟被弄了不只一次,而慈濟被弄,有些是屬於自身爭議,有些則不折不扣是某些綠營支持者認為他和對岸關係很好,所以看他不順眼。

 

顏博文日前透露,去年採買BNT疫苗過程艱辛。(圖/TVBS)

逆風的烏鴉續指,所以在這個推論下,如果對政治的敏感度很高,想當然耳會設法阻礙一下民進黨的選舉之路。而這樣的阻礙,不是基於政治立場,而是「自保」。民進黨這幾年的作為,就是證明了「除非你願意當側翼,不然隨時可能被惡整,連慈濟也不例外」。

對於顏博文的說法是否完全沒有政治動機?逆風的烏鴉說,可能未必,但是不是有想得這麼深遠,則有商榷餘地。畢竟不管是慈濟或者顏博文,都不是政治人物,其實是沒必要淌這混水的。他認為,比較合理的推論,應該是民進黨自己「多行不義必自斃」,回頭去看看顏博文說的,關於「卡疫苗」這件事,除了深綠的支持者會埋單「沒卡疫苗」的說法,基本上已經有了定論,顏博文說的,其實大多也不是什麼新聞,而是大家或多或少都曾經聽過或報導過的事情。

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去年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不過,顏博文日前透露,去年採買BNT疫苗遭政商界勸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顏博文的說法會造成這麼大的迴響,原因之一當然是因為他「慈濟執行長」身分,但烏鴉認為更重要的,是「疫苗採購這顆地雷始終沒有被拆除過」,在地雷未能拆解的情況下,陳時中又是當事人,就意味只要有人把疫苗的事情再拿出來講,就可以造成話題;而如果講的東西又是能引發共鳴的,那再度喚起大家記憶,對民進黨撻伐,也就很合理了。

 

烏鴉強調,大家也可以看看,現在輿論發散的程度,早就已經不限於顏博文講的內容,民進黨過去有哪些人造謠的,現在也都一一被揪出來。只能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以烏鴉認為,這就是民進黨的多行不義必自斃;如果不是這樣,再來一百個顏博文說也不會掀起什麼水花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台北市長#疫苗#慈濟#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70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