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分裂!苗栗議長鍾東錦脫黨參選 國民黨確定開除黨籍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9:20
國民黨今天開除脫黨參選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今天開除脫黨參選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今(8)日下午召開考紀會,經過近3小時討論之後,考紀會主委李貴敏會後受訪表示,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脫黨參選苗栗縣長、中央委員徐正文脫黨參選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雙雙遭開除黨籍,將送下週中常會通過。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遭開除黨籍。(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提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處長謝福弘參選縣長,但鍾東錦認為黨中央程序不正義,堅持參選縣長,考紀會今天正式做出決議,開除他的黨籍。

李貴敏表示,鍾東錦、徐正文遭開除黨籍,至於花蓮市長魏嘉賢登記參選縣議員,也被撤銷黨籍。李貴敏也指出,今天共有8個開除黨籍案,6年之內不得請求恢復黨籍;12個撤銷黨籍案,3年之內不得請求恢復黨籍。

不過,中常會昨通過的行為規範也明定,黨員不得為非國民黨提名(徵召、核准)候選人公開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行為或擔任競選組織職務,但若經縣市黨部專案同意者不在此限,被視為替鍾東錦開後路,放寬黨員為非黨提名人輔選。
 

對此,國民黨晚間透過新聞稿強調,這項規定「絕不是特定人選條款、而是嚴明黨紀條款」,沒有經過縣市黨部專案同意者,就不能為非國民黨提名候選人公開助選或擔任其競選職務,否則一律是違紀,黨中央畫出毫無模糊空間的紅線,對於違紀行為絕不寬貸,呼籲所有黨員同志勿聽信謠言,更不要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徐正文#鍾東錦#國民黨#苗栗縣長#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5

0.1485

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