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選戰已進入垃圾時間?盧秀燕民調海放蔡其昌2倍有找 又是智堅惹的禍?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22:22

2022縣市長選戰破百倒數,然而台中卻似乎沒有懸念了嗎?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民調52%,大勝挑戰者蔡其昌的21%,讓綠營追得很辛苦,甚至總統蔡英文都親自出馬,暗酸盧秀燕自稱媽媽市長,卻不關注市政,但盧市府團隊,卻仍然按部就班勤走市政行程,完全不受對手攻擊的影響。

圖/TVBS

 
換上傳統原住民服飾,陪著小朋友們拍手唱歌,台中市長盧秀燕,來到梨山和平區,第一站就來到德芙蘭國小,見證歷史時刻。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今天的市政考察裡面,有一個最有意義的事情,也是我將近4年的市長生涯裡面,最喜歡最有意義的事情,就是我們把台中和平區這個學校,推動公民投票,更名為原住民的名字叫德芙蘭。」

選戰進入破百倒數,但在台中市長盧秀燕身上,卻完全看不見選舉的急促,維持一貫基調,只談市政不談政治,盧市府團隊認為,做得好選民一定看得見。

 
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台中市府的經營,並不是接近選戰才來進入所謂的選舉,或者是選戰,而是一個市政上面長期的累積跟經營,所以我想對台中市民來講,欣賞的其實就是一個,她重視台中市的市政發展,多過於個人其他諸多考量,這樣一個人格特質,也就是為什麼這樣子,盧市長在整個市政的推展上面,在滿意度上面,可以得到多數市民超越黨派的認同。」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8月台中市長選戰最新民調,盧秀燕支持度過半達到52.2%,民進黨參選人蔡其昌僅僅21.4%,眼看選情告急,民進黨掌門人親自出馬強力助攻。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的對手陣營也有許多的女性候選人,喜歡把自己稱作媽媽市長,她們對市政可能關注不多,把大部分的心力都放在送往迎來上。」

但無論怎麼猛攻,選戰溫度卻熱不起來,綜觀台中地區選舉版圖,藍綠基本盤勢均力敵,盧秀燕以溫和中庸的調性,卻能在泛綠選區攻城掠地,綠營上下似乎無處著力。

記者顧上鈞:「相較於同為六都的台北桃園激烈廝殺,台中由於民調差距實在太大,因此選情相對冷淡許多,民進黨推出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除了找來黨內大咖盡量拉抬聲勢,對於基層的經營也絲毫不敢怠慢。」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感謝大家,謝謝,謝謝你。」

能多拉一票是一票,手能握得多緊就有多緊,眼看選情炒不熱,蔡其昌是否擔心慘遭邊緣化。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不會啦,你們每天都來訪問我,每天都回不完的記者的問題,怎麼有邊緣的問題呢,我還覺得哇,大家每天都如此的關心我,那我每一場的造勢活動都滿滿的人啊,所以我覺得熱度還不錯啊,那第二個我想民調都是參考啦,我們自己都有定期做民調嘛,所以我想都在我們,可接受範圍內的這些差距。」

圖/TVBS

看看蔡其昌搬出的黃金陣容,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五位民進黨立委,以及泛綠政治人物,通通加入競選團隊,但先天民調落差實在太大,再加上日前這件大事,又補上一刀。

球評(7.23):「在中右外野,右外野手撲下去。」

目前仍在執行神隱任務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為新竹棒球場施工不力,造成職棒選手受傷賽季報銷,蔡其昌身為中華職棒會長,卻跑去力挺林智堅,讓不少青壯選民不以為然。

 
蔡其昌競選總幹事何欣純:「蔡其昌是希望用正面的,端出對社會治安治安的政策政見,對於校園安全,兒童安全保護的正面的政見,我們希望就是跟盧秀燕相比,我們是積極明快,而是真的真心誠意的希望,讓這個市政更好,我覺得這個會是未來選戰的主軸,也會讓我們的市民漸漸的逐漸的,感受到盧秀燕不是最好的選擇。」

蔡其昌一路苦苦追趕,不讓選戰提早進入垃圾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台中市#選舉#選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62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