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放寬為非黨提名人輔選 明天擬處理鍾東錦違紀參選案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7:52
國民黨明天召開考紀會。(圖/TVBS)
國民黨明天召開考紀會。(圖/TVBS)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黨員行為規範,明訂黨員不得為非國民黨提名候選人輔選,但若經縣市黨部專案同意者不在此限。此外,國民黨預計明天召開考紀會,處理苗栗縣議長鍾東錦違紀參選。

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通過「中華民國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明定黨員未經提名(徵召、核准)者不得登記參選,違者將一律開除或撤銷黨籍。

 

國民黨在107年九合一選舉時,通過的黨員行為規範,明訂各級黨部發現有黨員違紀行為者,應即蒐集事證,依黨紀處理程序議定處分,陳報中央核定。今天通過的規定,不同之處在於若發現黨員有違紀行為,簡化地方黨部處理程序,直接回歸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議處。

中常會今天通過的行為規範也明定,黨員不得為非國民黨提名(徵召、核准)候選人公開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行為或擔任競選組織職務,但若經縣市黨部專案同意者不在此限。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受訪時表示,由於黨員對幫忙候選人站台有很多疑慮,過往類似情況都是停權;與其事後處理,不如事前先說明規定,因此修改規定,經縣市黨部專案同意就不算違紀,但如果有其他違紀行為,還是會回歸黨紀處分。
 

此外,鍾東錦已登記參選苗栗縣長,國民黨最快明天召開考紀會處理,李貴敏表示,目前中央考紀會尚未收到地方黨部考紀會的案子或相關資料。

不過,據了解,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已預訂8日開會,待地方黨部將相關案件送黨中央後,就會處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國民黨#選舉#鍾東錦#苗栗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5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