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中市府對捷運無作為 蔡其昌:不想做就叫中央買單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7:57
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天表示,捷運發展要好就要形成網絡,市府對捷運發展無作為,想做的政策才自己負擔,不想做的就叫中央買單,大慶到烏日站鐵路高架化無進度。

蔡其昌今天出席第八屆台灣觀光發展論壇,會前他接受媒體聯訪,有關大慶到烏日站鐵路高架化沒有進度,而遭到鐵路隔絕的台中捷運綠線九張犁站,日運量也一度僅剩下23人。

 

蔡其昌表示,盧市府4年來對捷運的發展,沒有魄力也沒有決心,甚至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時代規劃的海線雙軌高架、台中環線、大慶到烏日站的高架,市長盧秀燕完全沒有作為。

他說,林佳龍承諾地方政府該負擔的經費,但盧秀燕不出這筆錢,導致建設4年來毫無進度、無法推動,一再要求中央全額負擔,事實上就是不做;盧秀燕想做的政策就自己負擔,不想做的就叫中央買單,但重大建設均需要中央補助款、地方配合款。

蔡其昌強調,中央地方不論任何建設都有一定比例的分擔,蓋學校、活動中心都是,她不做的事情又要推給中央、要中央全額負擔,造成破局,盧秀燕根本無心在交通重大建設上。
 

他舉例,台中捷運九張犁捷運站,因住宅區都在對面,烏日區九德里的居民根本無法穿越鐵路,這個捷運站怎麼可能營運會好,盧秀燕也沒有提出解決方法。

蔡其昌承諾,如果他當選市長,6年內要讓大慶到烏日段高架完成,他願意跟中央合作,負擔市府該負擔的配合款,把問題解決,活絡車站、提升營運效益。

對此,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山海環線計畫在盧秀燕上任後,維持林佳龍時期方案、經費未變動,計畫內容包含山線高架延伸烏日、海線雙軌暨部分高架化及甲后線,並已依交通部審查意見提送修正報告5次。

他說,考量山海環線為台鐵系統,屬於國有財產,未來產權及營運收益等皆歸屬於中央,爭取比照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由中央專案全額補助興建,合情、合理也合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其昌#台中市#台中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台中捷運#盧秀燕#山海環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61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