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達瑞批新竹棒球場停賽是政治鬥爭 蔡其昌:我決定的

編輯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0:15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圖/TVBS資料畫面)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圖/TVBS資料畫面)

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23日在新竹棒球場撲接一顆外野飛球,結果左肩關節唇破裂,恐需開刀。自稱「美國大學教授」翁達瑞昨(26)日表示,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小題大作,呼籲停賽的背後甚至有政治動機,此文曝光遭外界一陣撻伐,他隨後發文道歉,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則在文章底下表示:「停賽是我決定的。」

翁達瑞昨日先在臉書表示,新竹棒球場重啟後的兩場球賽,「只有三位球員遭受皮肉之傷」,在棒球賽,這是稀鬆平常的事,而且跟場地扯不上關係,更沒有暫時停賽的必要,為了抹黑新竹棒球場,中華職棒的球員工會竟然大張旗鼓宣布停賽,講白一點,停賽是為了政治鬥爭,不惜傷害球迷的感情、打擊球員的士氣、減損球團的收入,擾亂媒體的轉播,他直呼「這就是球員工會停賽的真相!」

 

更多新聞:林哲瑄關節唇撕裂恐開刀 立委怒:民進黨搶開幕出來負責

新竹棒球場重新啟用後負評如潮。(圖/TVBS資料畫面)

此文曝光後,引來外界一陣批評,翁達瑞隨後再發文道歉表示,自己有7點補充說明,包含先前他質疑球員工會的動機,是配合國民黨鬥爭民進黨,他承認這個質疑「泛政治化」,不是學者該有的評論態度,在此他收回這個指控,並向球員工會表達歉意。

 
更多新聞:代理市長慰問味全龍!球員集體「結屎面」惹爆笑:夠經典

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恐開刀治療傷勢。(圖/翻攝自富邦悍將臉書)

翁達瑞最後表示,他只是個好發議論的旅美台籍學者,個人沒有政治企圖,背後也沒有政治力介入,他的政治傾向屬台派,評論偏向本土立場,他認為這是民主社會常態,也受言論自由的保障,「若有朋友不同意我的觀點,歡迎反駁。」

更多新聞:林哲瑄傷勢恐開刀 林華韋 :醫療自費部分由林智堅負擔

蔡其昌則在他的道歉文留言提到,「有關新竹宣布停賽的事,是我決定的」,考量的因素只有球員安全問題。球場上的草皮、紅土配比是很專業的工作,他一向尊重楊清瓏秘書長與同仁的專業,既然球員使用後有反映問題,聯盟只有選擇先停賽,讓這個球場能夠好好再次總體檢。

更多新聞:林哲瑄新竹棒球場「驚天一撲」左肩撕裂傷 今年球季恐報銷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圖/TVBS資料畫面)

蔡其昌表示,球員工會與他長期密切溝通,球員工會提出的意見都是很有建設性且無任何政治考量,「我們都是為了這個棒球環境更好」,球員工會是一群很專業也熱愛棒球的朋友,「這樣對他們的指控,並不公平。」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選舉#台中市長#蔡其昌#新竹棒球場#翁達瑞#林哲瑄#棒球#球員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2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