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辜仲諒招了! 扁家涉四案重傷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2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扁家涉及的四案件偵查終結,其中中信金辜家大少,雖然拿錢給扁家,但卻全身而退,辜仲諒供稱,曾經先後七次總共交付3億4千萬現金給陳水扁與吳淑珍,甚至供稱兩人向企業索賄時會分工,通常由陳總統向相關人士說明要進行某些計畫,再由吳淑珍出面索討金額,這些證詞的確殺傷力很大!

特偵組偵查起訴扁家4案,其中以證人身分返國的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證詞,相當具有關鍵性,檢方公佈部分辜仲諒的筆錄。

提到91到94年間,辜仲諒曾經先後7次,分別交付2億9千萬與5千萬現金給陳水扁與吳淑珍;這是因為辜仲諒與扁家關係密切,長時間每週進出官邸還有總統府,而對於扁家向企業索賄的金額還有做法,辜仲諒也全部抖了出來。

辜仲諒說「總統每次都說他做很多事,需要經費,之後夫人說因為要成立基金會,做國民外交,及阿扁支持的選舉事務,希望金額能大一點,我印象中聽到她提到的是1億或2億元」。

陳水扁與吳淑珍夫婦2人,非常有默契的分工,「總統不直接講要多少錢,所以我就直接去問夫人,夫人跟我講大概要多少錢,我就會去跟總統回報」。

向企業要錢的模式,就是陳水扁向相關人士討論欲進行某項計畫,再由吳淑珍出面索討金額;辜仲諒還說,吳淑珍在向辜成允要了4億元的佣金之後,認為辜仲諒也是地主,所以另外再向辜仲諒索討4億元,不過辜仲諒澄清財務關係之後,吳淑珍才作罷。

辜仲諒這些證詞的確殺傷力很大,一連串的爆料,不過涉及二次金改的部分,起訴書沒有多著墨,恐怕還有更多內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336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