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幕後/國民黨自評穩拿8席 決戰北台灣「這2市」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0:17
國民黨全代會當天,黨魁朱立倫帶領22縣市長參選人揮棒宣示全壘打。(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全代會當天,黨魁朱立倫帶領22縣市長參選人揮棒宣示全壘打。(圖/TVBS資料畫面)

年底九合一選舉,藍綠白各政黨搶攻22縣市席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前喊出16席、六都過半目標,黨務人士也評估,國民黨穩拿新北、台中等8席,至於台北、桃園、宜蘭等6席審慎樂觀,不過五五波縣市包含基隆、新竹市、以及面臨分裂的苗栗縣、澎湖縣4席,不可大意。

國民黨評估,穩定領先選區為新北市、台中市、新竹縣、南投縣、台東縣、花蓮縣、連江縣、金門縣;審慎樂觀選區為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五五波選區為基隆、新竹市,以及藍營面臨分裂的苗栗縣、澎湖縣。至於艱困選區為綠營長期執政的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更多新聞:影/張善政的另一面!60年資深鐵道迷 最愛宅在家組火車軌道

桃園選戰成四腳督局面。(圖/TVBS、鄭運鵬、鄭寶清、賴香伶臉書)

針對桃園市選情,國民黨務人士以黨內所做民調評估,前立委鄭寶清參選,至少衝擊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鄭運鵬3-5%民調,藍營參選人張善政雖被指控在宏碁任職時承接農委會研究案涉抄襲,但藍營評估這是綠營刻意操作、藉此鞏固基本盤,幾天下來未見效,張善政選情仍穩定,甚至從領先7%拉大差距到10%,選情審慎樂觀。

 
更多新聞:黃珊珊拔樁?蔣萬安回防軍公教鐵票 搬出「經國牌」、轟年改

台北市部分,藍營參選人蔣萬安支持度領先,但仍與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激戰,不可大意。不過,陳時中拋出免治馬桶政見,卻因宣傳片放入「偷窺」橋段引發抨擊,顯示競選團隊出問題,被蒙蔽在同溫層裡面,藍營黨務人士形容,「簡直是一堆焦糖哥哥,用側翼方式經營候選人。」

台北市選戰呈現白熱化。(圖/TVBS)

更多新聞:基隆最新民調!謝國樑4成支持穩坐第一 提升教育、招商皆勝蔡適應

黨中央雖然評估基隆市為五五波選區,不過一份藍營9月委託《TVBS》所做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謝國樑仍以40%支持度領先蔡適應11個百分點,並在招商、提升教育競爭力等項目中勝過蔡適應,顯示選情趨於穩定。

而面臨分裂的澎湖,副議長陳雙全雖然退黨,但未登記參選,屬於政治上藍營分裂,只是陳雙全不願輔選,恐影響藍營組織,讓選情增添變數。至於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脫黨參選,黨中央近期將於8日開考紀會擬開鍘,訴求黨推派的謝福弘才是「正藍軍」。

更多新聞:爆「交大碩論嚴重涉抄」 林耕仁4點駁:潑髒水轉移焦點

此外,針對新竹市選情,黨務人士也警示,認為藍營參選人林耕仁沒有樂觀本錢,面對民眾黨高虹安來勢洶洶,雖然林耕仁看板、新媒體策略有打出節奏,但候選人本身人設有局限性,無法拓展青年、中間票,黨主席朱立倫也憂心選情,經常「路過」新竹站台輔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張善政#國民黨#朱立倫#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254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