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爭議! 林誠一請辭開發金董座


發佈時間:2008/12/1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邱毅又爆料!他秀出2005年媒體的報導,邱毅指控,當初還是誠泰金董座的林誠一付出了1億給扁家,換得了開發金的董事長的職位;對此林誠一白天不願出面回應,晚間卻發表聲明稿表示,他已經主動向開發金控請辭董座,也向兆豐銀行請辭法人代表,對於立委指控,將採取法律行動。

實在受不了立委狂爆料,開發金董座林誠一11日晚間發表聲明,為了維護個人聲譽,已經委請律師對所有的不實指控追溯法律責任,同時他也主動向兆豐銀行請辭法人代表的身分,以及開發金董座。

這樣大動作,是因為邱毅再度爆料,在2次金改期間花錢「喬」董座的包括林誠一。國民黨立委邱毅:「陳水扁打電話給林誠一,對林誠一說啊,如果你要國票,如果你要國票,如果你林誠一要國票,政府是可以給你的。」

邱毅口中說的,就是財訊在2005年專訪誠泰銀行董事長林誠一;記者問林誠一,在國票金控經營權爭奪戰中的角色,林誠一回答,當初如果我點頭,現在已經是誠泰金控了,還強調是接到陳水扁親自來電,讓邱毅認為,就是扁在操弄金控的鐵証。邱毅:「誠泰在給新光的過程裡面,誠泰交了1億。」

有獨派金融家之稱的的林誠一曾當過17年的律師,最後卻棄法從商,擔任扁時代的國策顧問,和陳水扁互動良好;在誠泰銀行擔任董事長期間,還曾發行過以陳水扁當肖像的信用卡,兩人關係遭到立委質疑。

開發金董座林誠一(2007.5.2):「外面有很多對我有誤解,其實我跟你報告,我跟阿扁沒有關係,我跟阿扁是過去律師同道關係。」立委羅名才(2007.5.2):「所以你有沒有捐款給阿扁。」林誠一(2007.5.2):「沒有沒有,這個可以查的。」

面對邱毅拿過去訪問來爆料,雖然開發金強調,2年8個月前林誠一會當上董座,是因他的專業以及董事會推舉,一切合法;不過,為了平息爭議,林誠一還是主動離開了開發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發金#林誠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41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