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擾台新招 中共無人機赴金門投擲垃圾袋裝「榨菜+滷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0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00:20
圖/TVBS
圖/TVBS

中共繼續以民用無人機侵擾金門、馬祖等外島,國軍2日表示有遭驅離的無人機投擲一包榨菜和一顆滷蛋,罪魁禍首事後還在大陸微博PO影片。軍聞社晚間也發表影片,大秀無人機干擾槍進駐前線,必要時會與T-91步槍聯合實施防衛射擊。

國軍2日晚間公布照片,紅色塑膠袋裡裝著,一包榨菜和一顆茶葉蛋,金門防衛部守兵是下午,在烈嶼的貴山海攤巡查,發現遭驅逐的對岸不明無人機,投擲由垃圾袋包裹的食品,罪魁禍首也幾乎同步把影片PO網。

 

中國大陸網友:「茶葉蛋跟榨菜呢?裝在這個小瓶子裡面,各位台灣同胞,這是我們最真誠的禮品哈哈。」

根本就是很故意,將東西綁在無人機上還特別附上一封信,強調大陸的生活條件比較差,但把「吃不起的榨菜茶葉蛋送給你們」,這梗的由來是,因為政論節目曾嘲諷對岸民間經濟狀況,稱大陸民眾吃不起茶葉蛋與榨菜,引起微博網友譁然成為揶揄台灣的話題,看上去是惡作劇但專家也提出示警。

國防院中共政軍作戰所副研究員舒孝煌:「他未來也有可能投擲其他的東西,也許是宣傳單,也許是其他的有政治意象,可以打認知戰的物品,有可能在作戰的時候投擲武器。」
 

圖/TVBS

不能排除無人機帶來的威脅,若是爆裂物更可能危害前線官兵,呼籲一定要有警覺性。

國防院中共政軍作戰所副研究員舒孝煌:「例如說彈藥庫、油庫、發電廠等等,進行攻擊都有可能造成一些危險。」

國軍官兵:「北方64002000公尺處發現,無人機一批一架次正在我飛來。」

國軍周五特別釋出影片只要發現有無人機,金防部官兵手持干擾槍以及T-91步槍。

圖/TVBS

實施防衛射擊,看來之前大家關心的干擾槍,順利進駐金門馬祖外島,面對對岸灰色地帶威脅,我軍持續嚴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機#垃圾#中共#金門#投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62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