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苗栗鬧分裂! 鍾東錦、謝福弘廝殺 綠營可望趁機搶票?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22:21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整合破局,黨內提名謝福弘參選,不過現任議長鍾東錦也表態參選登記,謝福弘打出自己是正藍軍的口號,而鍾東錦也挾帶議長氣勢,獲得現任縣長徐耀昌支持,而苗栗長期都是國民黨的政治版圖,內部分裂瓜分票倉,會不會讓民進黨的參選人徐定禎有機會搶攻,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圖/TVBS

 
民眾:「當選,當選。」

高喊口號,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在支持者簇擁下,完成登記,挾帶現任議長氣勢,以及現任徐耀昌縣長夫人代為出席力挺,對上國民黨中央提民的謝福弘。

民眾:「謝福弘,當選。」

 
同樣有前縣長傅學鵬、劉政鴻站台,謝福弘高舉「正藍軍」口號,勤走基層,深入18鄉鎮市,力拚縣長之位,藍營整合目標,似乎已經破滅。

苗栗縣長參選人(國)謝福弘:「因為我們已經花了很多的時間,中央黨部跟地方都已經有,花了半年的時間跟他溝通,但是他還是一意堅持要(參選),但是民主政治就是有這種可貴,大家都可以參選。」

苗栗縣議長(國)鍾東錦:「我想我會提出這個黨員資格存在的訴訟,我希望我代表藍軍,我想大家還是要把藍軍跟國民黨做一個區分,藍軍當然是大於國民黨,因為還有很多偏藍的中間選民,對我的支持跟認同。」

雙邊陣營提政見、端牛肉,根據(QuickseeK)民調中心數據,民眾最希望的泛藍縣長人選,原本呼聲很高的鍾東錦支持度為24.3%,,與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23%相比,只差1.3個百分點,這個差距在誤差範圍內,雙方呈現膠著。

圖/TVBS

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發言人陳星宇:「越靠近選舉的時候,不表態的民眾必然都會出來,那我們很有信心的認為說,沉默的螺旋在苗栗是特別明顯的,也就是我們發現也許有40%,甚至到50%的人是還沒有表態的。」

藍營內部分裂,讓長期政治版圖都是藍大於綠的苗栗縣,選票結構可能出現變化,讓民進黨參選人徐定楨,有機會搶攻。

苗栗縣長參選人(民)徐定禎:「就客觀上來說我認為當然是有利,那這兩位藍營的候選人,都具備一定的實力,而且背後都有藍營的大老在相挺,我們這次是以團結的民進黨,來對抗分裂的國民黨。」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那麼苗栗縣今年的狀況非常的清楚,其實就是地方派系分成了兩大塊,互相的角逐。只是說今年苗栗縣的狀況,很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以往這種大概都是在,國民黨正式提名之前,就把這些派系的問題擺平了。那今年很顯然的朱立倫對於地方派系,他沒有那個威望跟能力去協調。」

圖/TVBS

過去在苗栗,民進黨難以突圍,但最新的台灣民意與政策顧問公司調查,徐定禎支持度22.2%,鍾東錦22%,宋國鼎10.5%,謝福弘9.4%,尚未決定有16.45%,綠營首度領先,但另一份民調,民眾最不希望誰來擔任苗栗縣長,鍾東錦獲得18.8%最高,徐定楨15.7%排第二,謝福弘則是8.8%,主要原因恐怕就來自鍾東錦過去的爭議事件有關。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如果是在正常的三腳督的狀況,應該是對第三方的是比較有利的,可是苗栗縣比較特殊,民進黨在苗栗縣的支持率,一直都總體的我們如果以歷屆縣長選舉來看,他不太容易超過20%。在鍾跟謝之間他們兩個相對比較的話,勝者大概估計可以拿到35%到40%。民進黨的徐定禎目前我們看起來,他的支持率達不到這個水平,因為他的支持率大概是在20%。」

儘管國民黨鬧分裂,但過往政治版圖很穩固,綠營這次想要趁機插針,挑戰仍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選舉#鍾東錦#謝福弘#徐定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19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