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鄭寶清參戰撼桃園?張善政認「有些票被吃掉」親曝下一步

記者 周嘉茹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7:28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TVBS)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TVBS)

2022九合一選舉將在年底登場,桃園市長選戰備受外界關注,除了本來互相勁敵的國民黨張善政、民進黨鄭運鵬及民眾黨賴香伶,現在又多了前綠委鄭寶清,攪亂原本戰局。張善政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現在4人爭霸,坦言的確有些票被鄭寶清吃掉,民調也些微掉一點,但他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

鄭寶清正式登記參選桃園市長,為桃園戰局投下震撼彈,根據《ETtoday》最新民調,原先張善政支持度以39.3%微幅領先鄭運鵬支持度30.3%,賴香伶則為10.8%,鄭寶清加入後,其支持度為7.9%,張善政的支持度則下滑至36.8%,仍贏過鄭運鵬的28.5%。對此張善政坦言,鄭寶清的參選對自己的確有些微影響,但不至於很多。

 

 
由左至右,民眾黨賴香伶、國民黨張善政、民進黨鄭運鵬、前綠委鄭寶清。(圖/翻攝自粉專)

張善政解釋,這陣子民進黨的所作所為,包括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後來全黨挺一人也好,換棒鄭運鵬也罷,其實民進黨很多人都看不下去,因此有許多綠營朋友表態要投給張善政,但現在鄭寶清參選,多了一個選擇,難免拉走少數綠營人士,自己已經很客觀地體認到這個現象,不過張善政認為,這對他應該影響不大,畢竟鄭寶清和鄭運鵬都是綠營的人,對民進黨影響會比較大,雖然最新民調自己和鄭運鵬都掉了一點,但他領先鄭運鵬的百分比仍是一樣的。

更多新聞:藍營大集結!張善政登記參選 喊告鄭文燦、鄭運鵬誹謗

 
2016年張善政退下行政院長後,有一段時間到花蓮種田、當農夫,生活相當恬然自得,因此令外界相當好奇,當初為何會答應主席朱立倫徵召,回到地方選戰?對此張善政說,當時朱立倫說了兩件事,一是桃園地方人選不多,所以黨提名他,另外朱立倫也以桃園老縣長身份身份,向他表示桃園是非常有發展的城市,盼張善政慎重考慮,因此張善政思考2週後決定接受,擔起重責。

 
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與桃園地方藍軍大集結。(圖/張善政競辦提供)

最後張善政說,這次選舉桃園可說是六都中最有指標性的一役,因為綠營執政桃園8年,不願再讓國民黨奪回政權,現在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備戰桃園,連總統蔡英文都親自到桃園替鄭運鵬站台,「這次選舉戰況會很激烈」。

他也坦言,這階段也是他人生中繼擔任宏碁副總以來,壓力第二大的時期,但他心裡已經有準備,桃園藍軍也已經團結起來,接下來將攜手對抗外界攻勢,贏得勝選。

更多新聞:獨/抄襲風波未完!又傳有小三?張善政首回應:太太氣死了

更多新聞:專訪/「全台最難玩城市」有解了!張善政放話3招翻轉桃園

更多新聞:側寫/大官已是過去式!理工男張善政要說服桃園人 他真的在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善政#鄭寶清#鄭運鵬#六都#桃園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765

0.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