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無特權」 北所開放獨居房澄清

記者 韓上棆 李若慈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水扁在台北看守所裡,住的是獨居房,甚至一度傳出有熱水可以洗澡,台北看守所為了澄清流言,下午特地開放了類似的獨居房,表示住在忠三舍的2630,其實只是恰好住在取水房隔壁,因為距離較近,能較快取得用水,但其他都跟一般收容人一樣,沒有特別待遇。

2坪不到的空間,吃喝拉撒睡都在這解決,編號2630的陳水扁,身分從卸任元首變成台北看守所的收容人,最常活動的範圍是所內的偵查庭,律見的時候或是特偵組訊問,這裡全程都有錄音錄影。

至於他住的獨居房,台北看守所說就跟這間一模一樣,只不過就這麼巧,忠三舍的46號房旁邊,剛好就是冬天拿熱水洗澡的取水房,12月1日以後,每個禮拜一、三、五才有的熱水,陳水扁會最先用到。

隔沒幾步,就是放著所有監視系統,管理人員值班的座位,雖然不算是特別待遇,但是這個位置的房間,的確讓管理員比較容易了解情形。

台北看守所所長李孟冬:「(扁入所)這個在獄政史上是第一個,所以我們當然有壓力,到11月1日,就有800多人送戒護外醫,這種一點都不是特權。」

就怕被外界解讀成特殊待遇,所方強調,陳水扁因為沒有吃飯,已經被告誡一次,但是目前為止,沒有做任何懲罰。北所衛生科科長馮兆廷:「藥會在這自動包裝,裝好了以後,是一餐一包。」

所內的醫護中心設備齊全,絕食期間,陳水扁就曾經在這裡量血壓、血糖,4位駐診醫師、10位特約醫師,可以檢查收容人的身體狀況,絕食後期身體太虛弱,醫療人員甚至曾經直接進到忠三舍,為陳水扁量血壓;畢竟是卸任元首,所方人員的小心翼翼,外界看來就是一種特別待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623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