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費券年前發放 央行推六大防偽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0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消費券明年1月19日開始發放,原本傳出消費券樣張今天就會出爐,不過央行總裁彭淮南很低調不願證實,倒是透露口風,消費券面額3張兩百、6張五百,總共9張一本,保證農曆春節前全民都能拿的到,也告訴民眾消費券的六大防偽設計,不用擔心偽券橫行。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這你原來的版,對不對,你防偽功能什麼都有了,你只要加上消費券,這不就行了嗎?」央行總裁彭淮南:「報告羅委員,這鈔票成本很貴。」

消費券到底長怎樣,立委等不及樣張出爐,天馬行空忙著出主意,可惜通通沒被央行總裁淮南賞識,因為消費券怎樣印?面額多少?防偽如何設計?彭總裁口風緊,心理早有盤算。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要發多少張,你們才有辦法。」彭淮南:「(發票券)發在10張以下,或是像林委員說的發1張,發10張以下,大概中央銀行可以在春節前,把它印出來。」

不小心露出口風啦,3600面額印10張以下發放才來得及,間接證實,消費券就是兩百元3張、五百元6張,總共9張一本,而且防偽功能也早就設計好。央行總裁彭淮南:「會盡量把鈔票上的防偽功能,放在消費券裡,但是跟委員報告,那條(防偽)線沒辦法。」

消費券比照鈔票,除了沒有防偽線,其他的,變速油墨、梅花水印、正反套對、隱藏字、微小字和凹版印刷,六大防偽設計一個都沒少,杜絕偽券,總裁有信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假如別人(財政部印製廠)幫你發,你要不要讓別人發。」彭淮南:「不要用說的,要用做的。」

彭淮南打包票,發行消費券交給中央印製廠,安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50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