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穎孟、前男友遭起訴! 涉詐領26萬助理費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吳居諴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20:33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嫌詐領助理費,和前男友一起遭檢方起訴!檢方清算,不法所得超過26萬,一次是把助理費,當資遣費,另一次是拿助理費,當前男友公司員工薪水。對此,林穎孟出面駁斥,自己是被害人,助理的薪水沒有一毛錢,進到她的口袋。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我也是受害者,我是被蒙在鼓裡的,這些助理的薪水,根本沒有一毛錢,進到我的口袋,我沒有拿任何錢,所以這跟貪汙有什麼關係。」

在鏡頭前大聲喊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以及他的前男友,日前因為涉嫌詐領助理費,兩人遭地檢署起訴。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他利用他辦公室主任的身分,去冒用本人的名義,盜用我的私章,以及偽造我的簽名,然後去資遣,從頭到尾都是他一個人去做面談的,我是被蒙在鼓裡的。」

 
圖/TVBS

一再強調自己被蒙在鼓裡,林穎孟澄清,是被辦公室主任盜用私章,反而遭到誣告,林穎孟涉入貪汙案件,在2018年12月,聘任一名楊姓助理,因為無法兼顧課業及工作,隔年九月被資遣,但直到兩個月後才辦理停職,多領的3萬多元助理薪水,成了資遣費;另外也查出,時任男友葉曜彰成立公關公司,找郭姓設計師當員工,領的卻是每月三萬元的議會助理薪水。

律師林冠宇:「葉姓男子他究竟,有沒有從事助理的服務,事實上調查出來是有的,所以葉姓男子這部分,就被不起訴,那最後一個部分是蕭姓男子,他對於林穎孟和葉姓男子,共同去詐領助理費,這件事情不知情,所以後來也被不起訴了。」

林穎孟涉及貪汙,檢方認為兩個部分事證明確,提起公訴,不法所得26萬多元。

圖/TVBS

林穎孟從頭到尾喊冤,未來能否無罪,就看怎麼說服法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議員#林穎孟#助理#詐領#男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3

0.1308

0.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