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庭曾爆罹癌「化學去勢」 潘懷宗貪汙判2年、緩刑5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6:29
潘懷宗遭判刑2年、緩刑5年。(圖/TVBS資料畫面)
潘懷宗遭判刑2年、緩刑5年。(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兼新黨秘書長潘懷宗,去年被檢方查出長達12年委由辦公室主任陳玉臺找來4名親戚掛名助理,向議會詐領333萬餘元助理費,依《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財等罪起訴。案件審理期間,潘懷宗因感到「身心俱疲」,到醫院檢查發現罹患攝護腺癌,他更自爆「化學去勢」。士林地院今(15)日依4個利用職務詐欺取財罪,各判潘懷宗1年11月徒刑,合併執行2年、緩刑5年,並應向公庫支付50萬元。

更多新聞:又是小黃!遭左轉計程車撞 男騎士「斑馬線翻滾」全身傷

 

潘懷宗從2002年12月開始,一直擔任北市議會第9屆至第13屆市議員至今;而陳玉臺在這段期間則是擔任他的辦公室主任,負責統籌潘懷宗議員服務處暨研究室之帳務,包括公費助理人員聘用、申報、薪資發放及選民服務等所有事務。

潘懷宗被爆出詐領助理費之前形象良好。(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信義區暗夜火警!公寓火舌、濃煙狂竄 警消急疏散9住戶

 
潘懷宗被查出,為了節省他個人支出,從2006年開始,就授意陳玉臺找尋足以信賴的對象擔任「人頭公費助理」,陳便找來胞姊陳春梅及外甥陳健銓與他的台暐公司員工李闓宏、沈博緯等4人,提供銀行帳戶作為受領薪資使用,每個月的補助費及春節慰勞金都會匯到陳春梅等4人的銀行帳戶內,再由潘懷宗授權陳玉臺持他們的提款卡逕行領用,或由領出來交給陳玉臺。

更多新聞:載亡者家屬做法事 計程車「違停遭酒駕追撞」、騎士昏迷

潘懷宗向北市議會詐取以公費助理補助費用,高達333萬5835元,幾乎都用於支付潘懷宗服務處相關租金、水電及其他雜支費用,或用於購買禮品致贈特定人士及贊助年節禮品、禮盒給北市士林區及北投區里民活動。

更多新聞:男裝3心臟支架山徑路跑猝死 跑山獸妻挨告4年仍判免賠

法院審理後認為,潘懷宗等人在偵查中自白,並繳交全部犯罪所得,按照貪污治罪條例第8條第2項,如有所得並自動繳交全部所得財物者,減輕其刑,而被告陳春梅、陳健銓、李闓宏、沈博緯4人充當人頭助理,雖無實際所得,但也都自白犯罪,與規定相符,均減輕其刑。

更多新聞:白銀進口營收上億!欠稅6千萬不繳 還幫女兒買房遭管收

士林地院今依4個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欺取財罪各判潘懷宗1年11月徒刑,合併執行2年、緩刑5年,並應向公庫支付50萬元。至於陳玉臺,也被依4個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財罪,各處1年10月徒刑、合併執行2年、緩刑5年,應支付公庫35萬元;陳春梅、陳健詮則判2年、緩刑3年,應分別支付公庫15萬元、5萬元;另外2名人頭員工李闓宏、沈博緯則各判刑1年9月,均緩刑2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議員#補助#詐領#貪汙#助理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97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