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衫軍挺修集遊法 「街頭人民的」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4 0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集遊法修法目前排定19日初審,國民兩黨都同意朝向報備制,當年擔任紅衫軍副總指揮的賀德芬再次出面疾呼,希望這次不要只是掛在嘴邊,真正修法的時候就退縮,但也強調修法不會毫無限制,像這回圍城衝突,馬政府應該為陳雲林來台時,警方一開始強硬執法道歉,但民進黨也不能完全推卸責任。

曾經百萬人民上街頭的能量都撼動不了政府、改不了集遊法,如今終於又因為圍城事件跟野草莓活動讓集遊法受到關注,當年的紅衫軍副總指揮賀德芬再次大聲疾呼修法。

前紅衫軍副總指揮賀德芬:「走上街頭一定是對抗行政力量,那麼兩個相對的力量,結果你要走上街頭,還要行政力量來核准,行政力量來管制,那這個根本就是所有人民的權利,其實要施展開來是不太可能的。」

社會關注,國民黨除了提出修法,也辦理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只是所謂報備制,甚至是小規模集會可以不報備的自願報備制,國民黨立委坦言,執行上需要更多考量。

賀德芬:「你一方面要求馬政府道歉,我也要求,我也覺得非常不滿,也非常的覺得受傷害,可是後半段,這個負責人沒有負起責任,造成那樣對社會的傷害,民進黨一樣也要出來負起政治責任。」

賀德芬:「你不能夠主辦單位說時間到了,我只申請這個時間,我就不管了,然後剩下的群眾,就隨便他要怎麼流竄,或是由其他的任何來取代。」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同一個區域,如果有人申請路跑,有人申請花車遊行,有人申請要抗議遊行,你通通沒有做相關的一個協調的話,這個在現代的都會裡面,是絕對會出現問題的。」

維護社會安全跟保障人民言論自由如何拿捏,立法院此次修法,考驗國民黨是不是不論在朝在野都能堅持思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集遊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49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