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稱圍台軍演「10項突破」 專家:有摻水分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4:18

中共「圍台軍演」結束,有大陸媒體洋洋灑灑列出這次軍演的10個突破,包括突破海峽中線、在台灣東部海域設立靶場等等,對此台灣專家分析,這次中共解放軍作為,確實增加國軍的壓力,但所謂「10個突破」也不乏灌水的成分。

圖/翻攝自微博

 
7日晚間,大陸媒體公布圍台軍演最新畫面,轟6轟炸機翼下掛載的,疑似「鷹擊12」超音速反艦飛彈,還特別打上馬賽克,增添神秘感。

為時72小時的軍演結束後,大陸媒體宣稱,這次解放軍取得10項突破,分別是跨越海峽中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艦船貼近東海岸、在台灣東部海域設置靶場,以及封鎖台灣南北海域,增強拒止能力等等,軍事專家分析,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中共解放軍處心積慮,要阻止美日馳援台灣。

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呂禮詩:「他在重塑95.96年飛彈危機的狀況,他要表達的是他在嚇阻(美軍),東風15B當它加上小翅膀的時候,我們就要假設它有攻擊艦艇的功能,此外,大陸方面還強調,解放軍不只航艦、隱形戰機出動,而且包括軍改後出現的戰略支援部隊,跟聯勤保障部隊,都有投入。」

 
前雄風3型飛彈總工程師張誠:「網路戰上面台灣的確有一些影響,譬如說有些網站被癱瘓。」

綜觀整場演習,專家認為,確實在跨越海峽中線,及台灣東岸部署數方面,確實造成國軍反應時間縮短,壓力增加,但要說10項突破,就不乏灌水成分。

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呂禮詩:「遼寧艦以及山東艦的確出港,(但是)如果你不在殲15作戰半徑內的話,你不能出港就算是對台威懾啊。」

前雄風3型飛彈總工程師張誠:「真正進入戰時的時候,只要我們戰力保存做得好,雄風飛彈或是我們現在已經有的,魚叉飛彈發揮戰力的話,他們絕對不可能像這樣侵門踏戶。」

在專家看來,中共解放軍,空前規模的對台演習,最重要的意義,應該是我方要從中蒐集情資,未來帶著敵情練兵、採購具有針對性的裝備,曾能更精準做好戰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軍環台軍演

#台灣#軍演#大陸#飛彈#解放軍#國軍#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54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