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率趴 民銀搶客、存百萬年多3千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央行連連降息,存款利率跟著節節敗退,活存利息只剩零點多,但是現在股市差很難賺,投資人賠怕了,急著把錢放銀行保本,光是9月份1個月,泛公股行庫湧入的存款金額就高達2千億,不過把銀行利率攤開來比一比,結果發現民間銀行的定存利率比官股行庫高,利差多達0.3%左右,1百萬的存款放在民間銀行1年可多賺3千多利息錢。

2.185%,你沒看錯,定存利率超低檔,央行連連降息,存款利率節節敗退,活存利率甚至見到零,只有零點多。民眾:「定存以前的人就說,那個最笨就是定存,因為那沒有什麼利息啊,可是現在反觀來講,那個就是保本啊。」

TVBS記者林婉婷:「就算是用笨方法來保住資產,其實存款還是有聰明的方法,因為現在很多行庫都要爭取客戶來定存,一般來說,民營行庫的定存利率,普遍比公股行庫來的高。」

台銀1年期定存利率只有2.185%,台新銀行有2.57%,利差多達0.385。銀行廣播:「30號請到。」

一大筆錢拿去存,如果存的行庫是土銀或合庫之類的,公股行庫平均利息只有2.2%左右,民間銀行大約在2.5%,百萬存款民間銀行1年可以多賺3千7百多利息錢。

白花花的鈔票,湧入官股行庫做定存,光是9月份就有2千億,這筆錢如果是存在民間銀行,多出的利息錢超過7億,在市場不穩的時期,連存款也得精打細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72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