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環台實彈演習 國際密切關注避免擦槍走火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22:52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達台灣,大陸立刻宣布4日中午到7日中午,在台灣周邊六個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劃定的演習區域不但將台灣團團包圍,甚至侵入台灣的領海範圍之內,展現解放軍有封鎖台灣的能力。國際間自然密切關注,希望這次演習不會擦槍走火,引發第四次台海危機。

圖/翻攝自 微博

 
號稱解放軍王牌戰機的殲-20隱形戰機,白天飛,晚上也飛。

其實不只殲-20戰鬥機,各種預警機、轟炸機,都相繼起飛;海上多艘艦艇也編隊出海,進行演習。

解放軍海軍官兵:「(快放四發),快放四發!預備!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大陸隨即宣布解放軍從4日中午12點開始,到7日中午12點為止,進行為期三天的重要軍事演習,還加上實彈射擊。

大陸東部戰區副參謀長顧中:「這次聯合軍事行動,是針對美和台當局,在台灣問題上的危險舉動,所採取的必要舉措。」

解放軍高層直接挑明,這次演習就是針對美台交流而來,義正嚴詞表達準備好隨時戰鬥,以捍衛國家主權。

大陸東部戰區副參謀長顧中:「做好應對一切危機事態準備,我們正告那些心懷不軌的篡台人員,和台獨分子,東部戰區部隊有充分的信心和能力,反擊一切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解放軍這次宣布的演習區域,涵蓋台灣北部、東北部、西北部、東部、南部及西南部等6個海域,等於將台灣包圍起來,相比於1995到96年的第三度台海危機,範圍不僅更大,也更靠近台灣海岸,劃定的演習範圍,甚至根本侵入了台灣的領海範圍之內。

淡江戰研所副教授李大中:「在這次畫示的演訓範圍裡面,在基隆跟高雄外圍的演訓區,其實幾乎都已經切入到我們領海的範圍,比1995-96年演訓的區域,已畫示的範圍來看,是更接近台灣。」

專家表示,在這樣靠近包圍台灣的海域,進行實彈演習,是為了展示解放軍有能力可以封鎖台灣。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他配置的戰機的機隊,的確是有實彈的掛載,不過它霹靂10是一個短程的空對空飛彈,這是響尾蛇的一個系統,所以是在做近戰格鬥的使用。」

儘管軍演是在裴洛西離開台灣之後才開始,美國還是24小時緊盯解放軍的動態,要看這次中國會多靠近台灣。

CNN記者Babara Starr:「這不是中國第一次在這區域軍演,他們的船艦和飛機行動都很具侵略性,但如果他們靠近台灣,真正進入台灣領空或領海(territorialwater),絕對會是其侵略舉措的重大升級。」

國際都在關注這次演習,努力要避免擦槍走火,演變成第四次台海危機,北京民眾話倒是講得直白,認為政府只是秀肌肉,揮揮拳頭,不太可能真的打起來。

北京民眾:「從來也沒說要打唄,這不很正常嗎,沒有什麼動作,總歸也很正常。」

 
北京民眾:「不管是中國還是美國,他們就是能避戰,一定都是避戰。」

還有人笑說是政府一開始,話講得太滿。

北京民眾:「實際領導人也是左右為難的樣子,因為你當初的話說得太滿了以後,有點不好收場,對不對,畢竟她來了你又不想動武,你怎麼辦呢 ?她就來了。」

美國跟印尼則在此時展開年度軍演「超級嘉魯達之盾」,總共有14國參加,規模史上最大;不過美軍司令在開幕儀式上,避談裴洛西訪台,只表示演習目的,在於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裴洛西#訪台#解放軍#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1

0.2645

0.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