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是全民的事!」柯酸蔡英文:不是喊喊抗中保台就可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20:2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萬安演習今(25)日登場,台北市首度辦理全市「離車疏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到場視察,演練結束後他呼籲防空演習要落實執行,並直言「絕對不是只有喊抗中保台就可以解決」。

萬安演習,北市辦理「離車疏散」。(圖/TVBS)

 
近年來共機頻繁擾台,加上今(2022)年2月又爆發俄烏戰爭。柯文哲表示,這些都告訴我們要居安思危,所以今年2月他找兵役局,特別交代今年萬安演習必須實況演練;他說明,這半年多北市府做足準備,本來中央規定直轄市只要一個里,執行車停人就近疏散演習。但為了演習真正動員,台北市12行政區456個里,連同市場、百貨、捷運等全線徹底實施。

更多新聞:高雄捷運沒冷氣!北部人酸爆「民主的風」 官方回應了

他指出,為達到教育目的,台北市還有300所幼兒園、中小學於6月17日之前,暑假開始之前也作好全面演練。他直言,國防是全民的事情,希望全民教育向下札根,也給全民國防知識,這次演習雖僅有30分鐘,不過市府團隊光準備就花近半年,包括防空設施清查、防空洞檢查,還有設置APP等,都是為讓市民可以最快找到最近的防空避難所。

 
更多新聞:餐廳低消「嬰兒也要收費」 業者回應網氣炸:想錢想瘋了

警方疏散路上車輛。(圖/TVBS)

柯文哲說,儘管今天演習僅有短短半小時,但還是呈現完整所做的準備。柯也表示,演習之後會徹底檢討,還是希望防空演習是「落實執行」,絕對不是只有喊「抗中保台」就可以解決。演習之後會再更徹底檢討一遍,希望全民可以有防空避難的實際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共機#侵台#台北市#柯文哲#萬安演習#抗中保台#蔡英文#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438

0.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