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兩岸 賴清德:蔡政府善意不斷被中國忽略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3:37

剛結束拜訪安倍家族私人行程的副總統賴清德,隔離剛出關,就在公開活動上大談兩岸關係,他說其實蔡政府這六年來,兩度向對岸伸出橄欖枝,希望能和平對等地談話,但換來北京更大打壓,戰機加強騷擾我方,台灣的善意不斷被中國忽略。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這六年就台灣而言,其實就是一段,台灣的善意不斷被忽略的歷史。」

剛從日本回台隔離出關的賴清德,第一場公開活動大談兩岸關係,認為蔡總統任內兩度遞出橄欖枝,但換來的是無情打壓。

副總統賴清德:「中國的飛機不斷飛到台灣,如果中國可以理解到,蔡英文總統所領導的政府,和台灣人民的善意,今天兩岸的關係不至於如此緊張。」

 
不過兩岸外交不是總統權責嗎?賴清德最近對外動作頻頻,也被解讀是準備叩關2024,而蔡政府一方面轟北京,另一方面也不斷朝美日靠攏。

圖/TVBS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眾議員等一行7人,都不是過去常見的親台派,其中石破茂更是少數承認日本,在南京犯暴行的政治家,7月27日將訪台三天,交流台日安全議題,而不只日方,美國也傳出,眾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台,但拜登似乎給了軟釘子。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這是安全議題,所以我現在不討論(訪台)。我認為總統說的意思是,軍方可能怕我們的飛機會被中國射下來,或者是其他類似的狀況,我不完全知道,我沒看到,我沒聽到,你現在告訴我有這樣的傳聞,但我沒有從總統那聽到。」

裴洛西不證實有台灣行,但消息一出對岸不意外的,大動作抗議。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應對和反制,我們說到做到。」

圖/TVBS

一連用三個嚴重來形容這件事,看來蔡政府認為的橄欖枝,恐怕對北京來說只是節外生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賴清德#裴洛西#訪台#中國#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21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