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太空中聯合作戰科目 F-18擬擊沉退役靶艦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陳宥翔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4:19

環太軍演即將來到實彈操作環節,多國軍機都已經進駐到美軍基地,美軍飛行員透漏,接下來將進行靶艦擊沉演練,而跨國軍事行動,一向需要縝密的協調規劃,國軍未來想要加入這樣的國際軍演,在自身聯合作戰的效能,勢必得先自我提升。

圖/TVBS

 
美國海軍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在維修機庫前熱機測試,發動機製造出高頻噪音,隔壁空軍弟兄則在靜靜待命。

TVBS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像我旁邊這架,就是空軍的MQ-9A死神無人機,而在更旁邊的,則是海軍的MV-22傾轉式旋翼機,今天光是在美軍的陸戰隊基地裡面,就可以看到包括加拿大日本韓國,以及美國海軍空軍,各式各樣的軍種國家不同的軍機。」

這樣的豪華陣容,可不是天天都能看到,環太軍演準備進入實彈驗證階段,美軍飛官透漏重頭戲即將登場。

 
美軍陸戰隊F-18飛官Weidner:「我們將透過各類武器,擊沉美軍退役靶艦。」

在美軍陸戰隊基地,各國部隊都已進駐待命,沿路能看見日本的P-1韓國的P-3C,而跨軍種聯合作戰,必須仰賴高度協調能力,遑論跨國跨軍種的聯合演習,絕對是最高難度呈現。

圖/TVBS

美國海軍P-8機組員Smith:「我們在這樣的跨國聯合作戰,都會提前進行縝密的沙盤推演,所以當我們實際執行時,每個國家都知道自己扮演什麼角色,大家都知道對於各夥伴們有什麼期待,我們彼此之間合作關係非常緊密。」

放眼各國部隊,大多以美系裝備為基礎,因此作戰整合難度相對較低,以加拿大皇家空軍的CP-140,極光反潛機為例,其實與國軍現役反潛機就是相同型號。

TVBS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像我們現在看到這架,就是加拿大皇家空軍的P-3反潛機,事實上它跟我們國家的P-3C,是同一款機型,由此可見其實我們的武器,跟北約國家要進行一定的連結,都是有具備基礎。」

圖/TVBS

國軍不少美系軍武,其實性能並不差,甚至能與世界先進國家接軌,然而聯合作戰效能,卻一向是國軍的弱點,雖然現階段台灣仍無緣參與國際軍演,但若能在此之前積極強化自身能力,在機會來臨時才能牢牢握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約#海軍#國軍#軍事#環太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971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