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環太軍演 結果共95筆

  • 美議員提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 邀台軍演、設戰備物資

    美國國會兩院近期將審議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在眾議院部分,議員積極提出修正案,涉台部分多達34項,包括邀台灣參與環太軍演、為台設戰爭儲備物資等。
    2023/07/03 09:53
  • 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5年供台100億美元軍援

    趕在耶誕夜前夕,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授權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並要求加速處理台灣軍購請求。法案呼籲美台聯合軍演、邀台參與2024年環太軍演。
    2022/12/24 06:18
  • 紅色警戒!環太軍演驗證大規模傷患救援 天災、戰爭都適用台該借鏡!

    礙於複雜的國際情勢,台灣一向極力爭取加入環太軍演,卻始終差了臨門一腳。但除了剛剛提到的海巡合作,其實環太軍演,也包含人道救援的項目,身為太平洋地區的一份子,台灣在非軍事項目上,也能思考,該如何提供援助,並發揮影響力。
    2022/09/24 22:22
  • 共軍「環台軍演」尬環太?第四次台海危機後 美中台軍事折衝微妙變化

    環太軍演相當明顯,就是劍指中共而來,而與中共對抗的核心,恰巧就在台灣。然而就在環太軍演進入尾聲之際,台海情勢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就是美國議長裴洛西來台。究竟接下來的美中台關係會如何演變,充滿未知數。
    2022/09/24 22:15
  • 台灣加入環太契機? 美軍「第五軍種」有望提升台美軍事交流

    不只純軍事力量,現在美軍連海巡艦艇,都被納入整體火力發揚的一環,戰略地位越來越吃重。而台美之間也曾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台灣以敏感性較低的海巡角色加入環太軍演,或許,是未來能夠爭取的契機。
    2022/09/24 22:08
  • 美中開戰共艦下場? 跨國陸海空射反艦飛彈「統一資料鏈」共同擊沉靶艦

    就如同剛剛看到的跳島戰術,為了應對共軍強大的飛彈火力,美軍現在把陸海空領域、有人或無人載具、甚至是跨國的武裝平台,通通都納入統一的指揮鏈,共同發揚火力來殺傷目標,並且藉由分散部署,避免被敵方一次性的摧毀,這樣的概念近年來開始在美軍演習中大量驗證,也就是最新的分散式殺傷的戰略。
    2022/09/24 21:58
  • 海陸精銳獵殺共軍艦隊!美陸戰隊濱海戰鬥團 新銳「跳島戰術」擊殺共艦

    中共的擴張,的確已經令美軍感到緊張,因此美軍不少新銳的戰術想定,都會在環太軍演當中驗證,今年最大亮點,就是由美軍陸戰隊,新成立的濱海戰鬥團,所實施的跳島戰術。不同於過去單純依靠強大的航艦打擊群來摧毀對手,現在美軍陸戰隊改採機動分散的火力,快速奪島,再有效打擊共軍艦隊。
    2022/09/24 21:52
  • 跨洲聯軍圍堵中共!美軍率史上規模最大跨國艦隊 驗證反殺共軍戰略

    以美軍林肯號航艦為首,2022環太軍演,率領38艘跨國聯軍水面艦隊,以及2.5萬名陸海空部隊,達到史上最大規模,這場歷史悠久的演習,過去是為了對付蘇聯的擴張,如今頭號假想敵,當然就是劍指中共,面對區域情勢緊張,今年不少亞太國家,都大幅擴大參演兵力。
    2022/09/24 21:47
  • 全球制霸就靠它!解析航空母艦編隊戰力 打擊敵軍「直接滅國」都沒問題

    航空母艦是美軍的武力投射象徵,依靠強大的艦載機群,幾乎可以直接摧毀敵對國家,但樹大招風,航空母艦因為船身巨大,再加上本身並沒有強力武裝,很容易成為敵方的攻擊標靶,因此美軍組成了強大海上艦隊護航,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航艦戰鬥群,或是航艦打擊群,一旦敵對武力想對美軍航艦動手,就會先遭到更為猛烈的火力報復。
    2022/09/24 21:43
  • 美軍武力投射象徵!直擊林肯號強大艦載機群 「TOP GUN」飛官海上炫技

    近年美中對立升溫,美國大幅強化印太戰略的布局,其中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拉攏全球盟邦,共同圍堵中共的擴張,而環太軍演,就是這樣的戰略想定,實際驗證的場域。美軍會出動最尖端的軍武,與跨國聯軍共同操練最新銳的戰術。但今年卻有個特別的亮點,也就是正好電影捍衛戰士第二集上映,在全球引起熱潮,因此大家不約而同把目光焦點,都放在美軍最強的武力象徵,也就是航空母艦之上。這次採訪團隊很幸運的,受邀登上美軍林肯號航艦採訪,透過鏡頭一起帶您看看,到底航空母艦厲害在哪。
    2022/09/24 21:40
  • 環太軍演 日本自衛隊首度實施存亡危機事態演訓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透露,日本自衛隊前陣子參加多國海上訓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時,首度進行了日本安全保障相關法所記載的「存亡危機事態」的演訓。
    2022/08/09 11:17
  • 「雷根號」還沒走! 艦載海鷹直升機周五現蹤臺東外海

    解放軍圍臺軍演,美軍太平洋艦隊緊盯!日本媒體報導,「雷根號」航空母艦,還在日本南部近海巡弋,周五甚至派出海鷹直升機,在台東外海偵察陸軍動向。不過CNN報導,雷根號預計下星期,就會回到日本橫須賀母港;現在有人猜測,剛結束環太軍演的美軍「林肯號」航艦,會不會也來臺灣附近海域,繼續護臺工作。
    2022/08/06 20:59
  • 美國參院版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委會今天向院會提交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須在法案生效180天內,與台灣相關部門官員制定數年計畫,為台灣提供適當防衛能力,進行聯合訓練與演習。
    2022/07/19 09:28
  • 震撼!「環太軍演」多國聯手擊沉靶艦

    為期一個多月的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現正在美國夏威夷積極開展,而官方16號釋出的一段由美國國、澳洲、加拿大與馬來西亞等多國海軍聯手擊沉靶艦的畫面,不但震撼各界,更引發聯想。因為靶艦是美國7年前退役的護衛艦「戴維斯號」,排水量4200噸,不但與中國在1990年代中期開始服役的「052」型驅逐艦相類似,而且「052」型的第一艘軍艦「哈爾濱號」還曾搭載美國制的渦輪機。儘管美方強調,環太軍演不針對任何國家,但美國太平洋司令也坦承,若5年後台海一旦有事,美方已做好準備來應對最壞情況的可能。
    2022/07/18 19:16
  • 環太軍演傳事故!秘魯軍艦突起火 2士兵重傷送醫

    美國夏威夷地區近期正在舉辦2022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不過17日當天卻傳出火警事故。一艘秘魯軍艦在行動中突然失火,導致2名船員受重傷,隨後被鄰近的法國海軍直升機疏散到美國軍艦上,再轉乘直升機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2022/07/18 17:47
  • 不是電影畫面! 來看美軍與澳加馬軍艦環太「沉船演習」

    直擊環太軍演,美軍16日釋出了「沉船演習」畫面,來自加拿大、澳洲和馬來西亞的軍艦,連同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還有P-8A軍機,一同針對派里級巡防艦的靶船進行實彈射擊,畫面相當震撼!
    2022/07/17 14:10
  • 拜登政府第5度對台軍售 供陸軍備技術支援 府:誠摯感謝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月15日宣布,將就「陸軍車、兵及戰材零附件」,總額1.08億美元的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對此,我表達誠摯感謝。另外,美國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支持台灣參與下屆環太軍演,但能不能參加,專家點名恐怕還有很多政治因素需要考量!
    2022/07/16 14:32
  • 安倍遇刺後 環太軍演自衛隊軍官首受訪!美實測垂直起降無人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後,參與環太軍演的日本自衛隊,一度相當低調,取消不少公開活動,TVBS採訪團隊,就在演習現場看到大量的自衛隊軍官,他們向我們表示,之前取消了一些慶祝性質的活動,但會全身投入演習。而美軍也在換台期間首次驗證垂直起降的無人機,超吸睛!
    2022/07/15 19:44
  • 環太災難防救演習 驗證跨國、軍民合作!直擊HADR指揮所

    環太軍演不只有軍事演習,重要的還有人道救援和災難防救,當地時間14日,跨國軍隊的小組就和當地民間團體進行演習。美軍更出動大批的直升機實兵驗證後送傷患!
    2022/07/15 19:07
  • 學者:台美已實質軍事交流 環太軍演是最後一哩路

    2022環太平洋軍演正在進行,台灣雖未受邀,但學者今天表示,對美行政單位而言,現階段台灣參與環太演習恐引起區域不穩,且台美已實質軍事交流,環太軍演只是「最後一哩路」。
    2022/07/15 17:37
  • 最強美軍黑科技?V-BAT無人機垂直起降 適合「情監偵」的任務

    「2022環太平洋軍演」正在夏威夷盛大舉行,目前已經進入「海上階段」,美軍今年也在為未來的戰爭提前做準備,TVBS記者劉亭廷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訪問說明,「為了預備和準備未來的戰爭,『無人機』跟『無人載具』都是非常重要的利器,而環太軍演開幕後,美軍都會定期釋出最新照片,今(15)早美軍就放出『朱瓦特級驅逐艦』的照片,它是艘匿蹤型驅逐艦,外觀宛如外星太空飛船,被外界認為是美國的黑科技,此外,朱瓦特級驅逐艦照片上還有『V-BAT 118 無人機系統』,它可以垂直起飛、平行飛行,滯空時間長達8小時,而『升級版V-BAT 128』滯空時間則長達11小時,可以用在長時間的偵蒐任務。」
    2022/07/15 15:14
  • 北京升灰色地帶威脅?美專家:台可採相同方式反制 台學者憂擦槍走火

    環太軍演夏威夷登場,雖然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在記者會上多次強調不是針對任何一個單一國家,但中美強權角力,此時聯合與其他25個國家演習,同時再度沒有邀請解放軍,自然被解讀劍指中共。而台灣沒有被獲邀出席環太,卻仍然是軍演期間討論的話題。
    2022/07/14 18:29
  • 北京升灰色地帶威脅? 美學者:台灣可採取相同方式反制

    環太軍演登場被解讀劍指中共,北京近期不斷升級灰色地帶威脅,其中對台灣的影響很大,美國東西方中心的學者則認為,台灣可以選擇性應對,也能採用相同方法反制對岸,台灣的學者對於這說法則憂心容易擦槍走火!
    2022/07/14 17:13
  • 獨/美韓墨聯軍兩棲演訓!跳島戰術以陸制海 火力鎖中共

    由美國海軍主辦的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 2022)進入實戰驗證階段,其中以美軍陸戰隊為首的多國聯合兩棲登陸,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山姆.帕帕洛(Sam Paparo)近日受訪時就直接挑明,這場全球最大規模海上演習,就是針對中國2027年可能犯台而設計,而《TVBS》也獨家直擊在最後總驗收之前,以美軍為首,與韓國、墨西哥陸戰隊聯合兩棲演訓情況,同時也驗證美軍最新銳的「跳島戰術」,在第一島鏈機動部署各類反艦火力,全面封鎖共軍艦隊。
    2022/07/14 14:10
  • 獨!美、韓、墨陸戰隊 聯合兩棲演訓劍指中共

    環太軍演進入實戰驗證階段,其中以美軍陸戰隊為首的多國聯合兩棲登陸,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TVBS獨家直擊,他們在最後總驗收之前,反覆進行艦岸運動的畫面,接下來還將搭配艦載直升機,驗證三棲垂直登陸戰術。
    2022/07/14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