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選戰/複製新竹勝選模式 林智堅入籍「最藍」中壢藏玄機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10:22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TVBS)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TVBS)

2022九合一大選逼近,桃園市長選戰備受矚目,深陷論文抄襲風波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已在8日完成辭職,正式投入桃園市長選戰,他也證實戶籍將遷至老婆娘家屬南桃園的「中壢區」,由於中壢過去就是國民黨傳統「鐵票倉」,綠營地方人士認為,從南桃園進攻有機會把在新竹的勝選模式複製到桃園。

林智堅辭職隔天,即展開桃園市長選舉行程,在現任市長鄭文燦帶領下,從南桃園中壢區出發展開桃園宮廟行腳,他表示辭職後第一個選舉行程選在中壢,有個重要原因就是他的戶籍確定將落腳老婆娘家「中壢區」。

 

打出「桃園女婿」牌,林智堅從南桃園進攻,選擇最藍的「中壢區」入籍,以挑戰艱困選區作為起手式引發關注。事實上,中壢區因有不少傳統眷村,像是自立新村、忠貞新村、龍崗新村等,深藍結構穩固,給外界的印象多視為傳統藍軍大本營。

綠營地方人士分析認為,南桃園和新竹市的選票結構是有些相似的,南桃園大量眷村人口以及客家鄉親,且南桃園沿線許多都是新竹市、新竹縣的人口移入,這對林智堅接下來凝聚選票上可能起作用,有機會把新竹勝選模式帶進桃園。

由左至右依序為林智堅、張善政、賴香伶。(圖/翻攝自林智堅、張善政、賴香伶臉書)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梁為超則認為,入籍哪個地點都與選票能否凝聚無關,且林智堅從新竹空降到桃園最主要的立基點是什麼,目前都還沒有聽到很清楚的說明。

「他先解釋論文吧!」梁為超指出,國民黨從台北市議會、立法院到桃園市議會針對林智堅論文抄襲案召開多場記者會,但林智堅都沒有明白回應,民進黨的人都說是抹黑,可現現在證據都很明白,不要只說抹黑,盡快釐清,不然這個事情,從選舉開始到最後一刻都會跟著林智堅。

桃園近年來發展快速、人口持續成長,逐漸與台北市、新北市形成北桃生活圈,因此桃園也成為各政黨的重點選區,目前綠、藍、白三黨都已推出人選,「三腳督」態勢底定,國民黨推派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民進黨則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民眾黨則由立委賴香伶出戰,由於桃園市成為國內第一個確定綠、藍、白「三腳督」態勢的城市,選情競爭備受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賴香伶#張善政#林智堅#論文#抄襲#中壢#戶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35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