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瑋姍欲修寵物法 控遭桃議員參選人+業者恐嚇


發佈時間:2022/07/0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9:51

新北市議員戴瑋珊指控,因為想推動市府重新修訂「新北寵物定型化契約」,遭到寵物業者透過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朱智菁威脅,要是持續推動修法,人身安全將有危險;不過朱智菁跟遭指控業者否認,目前雙方提告,將由檢調介入調查。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戴瑋珊曬出報案單,指控遭到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朱智菁,威脅人身安全。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沒有想到在修法會議的前一天晚上,那我接到一位議員候選人的電話,說寵物繁殖的利益龐大,如果我堅持這個版本通過的話,她將不能保證我的生命安全,當下我反問她什麼意思,她說就是這個意思。」

她說這位參選人替寵物業者傳話,希望她不要推動新北市府,重新修訂「新北寵物定型化契約」,因為一旦修法通過,業者將負擔更重責任,既得利益會減少,讓她感到不可置信。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總質詢我有要求侯市長,要重新訂定寵物定型化契約,將犬貓分開,因為貓咪有更多傳染性疾病,那希望給予飼主犬貓有更多動物福利保障。」

議員表示她上任以來,接獲超過200件寵物繁殖買賣陳情案,許多貓狗遭業者賣出後,飼主領回沒多久就身亡。這次修法就是希望,飼主能獲得保障,同時讓繁殖業者負起照顧種犬貓責任,進一步推升動物福利,遭指控的業者否認,表示傳達內容遭戴瑋珊不實誇大,而桃園議員參選人也反駁,這是不實消息。

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朱智菁:「致電戴議員針對動保議題,進行反應及討論卻遭無端曲解。」

圖/TVBS

三方目前都向警方報警提告,究竟事實如何,將由檢調單位介入調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戴瑋姍#寵物法#恐嚇#新北寵物定型化契約#議員參選人#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145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