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辣」成本飆! 台新鮮辣椒貴10倍、陸進口漲2成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9:44

愛吃辣的民眾要注意了!受到海運和天氣影響,現在辣椒大漲價!有酸辣粉業者坦言,進口乾辣椒平均漲2成,連鎖麻辣鍋業者則說,台灣新鮮辣椒,南部大雨影響讓產量銳減,批發價至少多10倍。

圖/TVBS

 
顧客vs.店內人員:「不夠的話可以再加一下(辣油)。」

特製辣油搭配酸醋調配醬料,一口咬下又酸又麻,酸辣粉是不少嗜辣愛好者,喜歡的料理不過現在業者們,努力撐因為各式辣椒都漲價。

酸辣粉業者夏師傅:「雲南的燈籠椒,這邊的辣椒漲幅,目前都超過2成了。」

 
一字排開師傅說不管是從大陸進口的,朝天椒二荊條還是燈籠椒,漲幅都達2成而以他們店內用的辣椒來說,最明顯的是大陸石柱紅辣椒,漲3成整體平均下來,要是每天賣掉100碗酸辣粉,相當於成本多4到5千。

圖/TVBS

酸辣粉業者夏師傅:「以中國的辣椒來講的話,主要成本上漲來自於運費,我們台灣的辣椒,應該漲目前大概都漲超過5成,甚至1倍都有可能。」

進口辣椒受氣候和運費影響,大幅調漲不過感受明顯的,當然還有把辣椒當重頭戲的,麻辣鴛鴦鍋業者。

記者張蕙纖:「像我這樣愛吃麻辣鍋的人,當然都是要吃越辣越好,不過現在業者也說,各種火鍋(辣椒)醬料幾乎都調漲。」

不只進口辣椒漲麻辣鍋師傅坦言,台灣的青辣椒糯米椒,以及豆瓣醬平均提高1成連帶影響成本。

圖/TVBS

鴛鴦火鍋業者林師傅:「幾乎台灣所有辣椒都漲,原物料漲10%,其實我們店家是沒漲,就是直接吸收掉,我們成本就是等於說,會多10%這樣子。」

 
其他連鎖麻辣鍋業者分享,店內沾醬是使用泰國辣椒,和台灣新鮮辣椒,受南部大雨影響產量銳減,市場批發價年前50元,現在變成500元整整漲10倍,也有辣椒醬業者說,顧及成本暫時不接訂單。

還有在大稻埕的百年油飯老店,貼出公告坦言原物料上漲影響6月起,1台斤油飯從110元漲到120元,雞腿便80元滷鴨蛋變15元一顆,通膨時代來臨萬物都漲,業者成本提升消費者荷包也縮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辣椒#漲價#進口#本土#業者#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25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