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態度轉變! 指揮中心要新北給「恩恩案報告」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李國正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20:19

指揮官陳時中之前說,恩恩事件沒有延誤送醫,不過隨著通聯錄音外流之後,指揮中心今天態度大轉變,公開要求新北市府提供正式報告。而對於立委林楚茵日前拿出一張時間表,指控侯市府造假送醫時序,對此,莊人祥澄清是誤會一場。

圖/TVBS

 
恩恩事件在2個月前爆發,陳時中當時認為送醫過程沒有延誤,但現在態度大轉變。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4/16的記者會前,其實指揮中心並沒有拿到家屬跟衛生局的通聯內容,所以他(陳時中)當時才會說,我們並沒有覺得特別延誤的地方指揮中心將請新北市政府,提供正式的事件報告。」

指揮中心改口不幫新北市府背書,通聯紀錄外流之後,不少人對就醫SOP提出質疑。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日前PO出這張表格,指控侯市府造假恩恩送醫時間,莊人祥現在證實這張表是內部資料,但跟林楚茵的認知有很大落差。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新北市在4/15晚上(恩恩送醫隔天),他當時是做了一個說明醫院通報2歲男童為確診個案,目前於ICU病房由醫院全力救治中,所以這個『目前』指的是在4/15時候的當時(非4/14當天)。」

表格內說的18:37醫院通報恩恩為確診個案是4/14當天沒錯,但下一句目前由ICU病房全力救治中說的是截至4/15狀況,不是指事發當天。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司法調查的部分,我們一定都會全力配合來調查。」

侯友宜維持一貫的回應,而衛生局則說4/14那天全新北市有360例個案,光是恩恩所在的中和區就有63例佔了將近2成還有1300多例的居隔列管對象,強調真的很忙。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包括他們要疫調他們要把每個個案的資料上傳維護,同住者、職場、學校的匡列等等都要一個一個調查,它(工作量)不是一天就可以處理完畢的,它是一天一天不斷地累積增加。」

 
相關出勤紀錄已經交由司法單位,就等裁決結果出爐讓恩恩案盡快落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恩恩案報告#通聯錄音#指揮中心#林楚茵#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42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