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稱發放敬老金要舉債 蔣萬安:對長輩情緒勒索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2:32
蔣萬安(中)。(圖/TVBS資料畫面)
蔣萬安(中)。(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因為重陽敬老金議題,與參選北市長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槓上,蔣萬安日前承諾,若當選後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柯文哲則嘆「錢從哪裡來?」一直債留子孫也不對,對此,蔣萬安今(26)日回應,刻意將舉債跟發放敬老金畫上等號,是對長輩的情緒勒索,刻意分化世代大可不必。

更多新聞:「該辭副市長了」鍾沛君批黃珊珊行政不中立、道貌岸然 

 

北市議議會去年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要求台北市政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但柯文哲堅決反對,經復議案失敗後,行政院也回函此案並無牴觸相關法規,柯文哲前天受訪時說,舉債發重陽敬老金哪有什麼困難,但如果整個國家一直在負債還在發這個,就是債留子孫,也不對。

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柯P金廈大橋遭指荒謬 蔣萬安批綠雙標:別人提就扣紅帽

 
對此,蔣萬安則指出,柯市府不願意發放重陽敬老金,但是去年底也花了4.59議員發送敬老議員儲值金,事實上也沒有舉債,議員也認為儲值金跟敬老金沒兩樣,其實發放敬老金只是預算重分配,沒有舉債或重新找財源的問題。

更多新聞:端牛肉!稱選上恢復重陽敬老金 蔣萬安:是對長輩的尊重

蔣萬安表示,過去每年敬老金預算大約7億多元,佔北市府總預算千分之四,但對於長輩的照顧與敬意非常的大,刻意將舉債跟發放敬老金畫上等號,是對長輩的情緒勒索,刻意分化世代大可不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蔣萬安#柯文哲#台北市#2022九合一大選#重陽敬老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034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