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看漲!藍黨團籲凍漲民生用電 綠黨團拋4主張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6:14
電價看漲,藍黨團籲凍漲民生用電、綠黨團拋4主張。 (圖/TVBS)
電價看漲,藍黨團籲凍漲民生用電、綠黨團拋4主張。 (圖/TVBS)

電價是否調漲備受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凍漲民生電價、政府給予中小企業電價補貼;民進黨團則表示,不論電價是否調整,一定要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節約能源及強化電網。

國際燃料價格居高不下,由於台灣電力公司虧損擴大,電價調漲機率頗高;目前台電已準備多個方案,包含只漲工業等用電大戶、每月用電達700度或1000度住宅等,兼顧緩解財務壓力與民眾物價衝擊,待6月27日電價審議會拍板決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鄭正鈐和洪孟楷、立委費鴻泰出席,關切電價是否調漲,並質疑政府能源政策。

費鴻泰等國民黨立委質疑,正值國人遭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之苦,此時台電又給了全民「一記悶棍」,也就是電價調漲議題。

關於電價調漲與否,曾銘宗說,國民黨團有兩點要求。第一點,黨團主張民生用電不要調漲;第二點,黨團要求政府給予國內154萬家中小企業電價補貼。
 

提及能源政策,洪孟楷說,供電不穩必須馬上處理,安全和穩定的能源供給是現在首要的急迫性問題。另外,鄭正鈐質疑,能源政策荒腔走板,必須好好檢討。

李德維認為,「躁進廢核」的代價就是全民買單,現在台灣沒有穩定的能源政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副書記長林楚茵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台灣電價及發電情況,也表示不論電價是否調整,黨團要求一定要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節約能源及強化電網。

鄭運鵬指出,台灣無自有能源且低電價,而且與亞洲鄰國電價相比,台灣每度電為新台幣2.38元,日本則為3.65元、韓國2.55元、菲律賓4.61元、香港為4.70元。

他指出,台灣的民生電價高於工業電價,根據媒體報導,台灣的住宅用電電價為每度2.55元,全世界第4便宜,工業用電則是2.44元,全世界第6便宜。

鄭運鵬表示,台灣的公用售電業為台電專有,因此當台電發生虧損時,就是全民買單,而這幾年原物料、運費成本增加,台電有大幅虧損,如果讓用電少的人去補貼用電高的人,這不利節電也不公平。

記者會上,鄭運鵬也提出資料,說明今年度各國電價波動幅度,例如美國電費較去年調漲12.9%,中國電費則是漲至上限的20%,日本東京電力調漲32.6%等。
 

對於電價調整部分,鄭運鵬說,黨團要求一定要照顧民生用電,考量在疫情狀況下,內需產業或小家庭在生活上的確有些困難,贊成民生用電可以不調整;此外,也要穩定物價及節約能源。

鄭運鵬表示,黨團特別要求台電與經濟部必須要強化電網,並且要高度避免無預警跳電或停電,一定要給民眾信心,不要讓1、2起跳電事件被放大,造成社會恐慌與不滿。

鄭運鵬說,電價漲價與否,不是民進黨團說的算,這是電價審議委員會的權責,但不論結果如何,審議時必須注意黨團所提的這些主張,並且要講得出道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價#調漲#民生電價#民進黨#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53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