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市議會閉會 綠擬開臨時會提動議「譴責侯友宜」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20:22
新北市議會閉會,綠擬開臨時會提動議譴責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議會閉會,綠擬開臨時會提動議譴責侯友宜。(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昨天為恩恩案提案譴責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朝野互嗆混亂下以建議案方式通過。民進黨團今天提動議案但未列入討論,因此揚言將連署盡快召開臨時會再戰。

民進黨團針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亡,恩恩爸爸苦追真相及市府橫向聯繫音檔曝光後,昨天甲級動員提案譴責侯友宜。

 

提案內容:相關真相資訊遭市府以行政與法律手段阻礙,未能完整提供受害者家屬,音檔遭吹哨者爆料後,凸顯市府失職與責任,建請議會強烈譴責侯友宜市府團隊掩蓋真相、傲慢對待市民請求,並要求侯友宜向市民道歉,檢討相關局處責任。

但因朝野互嗆吵鬧,最後以建議案方式通過。民進黨團幕僚表示,動議案是議會做成的決議,代表全體議會態度;建議案是一般提案,僅要求新北市政府參酌辦理,不具強制力。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今天在議會表示,將譴責案改採動議案方式提案;國民黨議員劉美芳認為,依議事規則要有案由才能提動議,動議案成立後才能進入內容討論,何況一般而言是一案不二審。
 

動議案最後雖未列入大會討論,但陳啟能強調,議會是多數決,因建議案不能解讀是議會立場的提案,才改提動議案,黨團意見是要表達議會共同譴責侯友宜的立場;民進黨團副總召李倩萍提延會要求,但因現行定期會會期總天數已達70天上限而未能延會。

民進黨團幕僚表示,今天未動員,黨團出席議員人數不多,因此,議會今天閉會後,將尋求議員連署,盼下週能順利召開臨時會,黨團屆時將再提譴責侯友宜的動議案,不排除訴諸表決。

至於市長侯友宜今天對恩恩事件表達願負責態度後,恩恩爸爸接受媒體視訊聯訪時,點名衛生局長陳潤秋及消防局長黃德清應下台負責。兩人今天下午如常到市議會備詢,他們面對媒體時未正面回答,僅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會認真好好做事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侯友宜#恩恩案#臨時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035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