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查大鑫快篩案 藍喊話:不排除罷審監察院預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3:09
監察院。(圖/TVBS資料畫面)
監察院。(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監察院儘速立案調查大鑫快篩案,否則不排除罷審、抵制監察院預算。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民進黨團一向尊重也支持監察院獨立辦案,國民黨用拒審預算的方式,反而是明目張膽在干擾、指導監察院辦案,這個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國民黨立委連日來質疑快篩試劑爭議疑雲重重,認為有官員違法失職情事,促請監察院立案調查;國民黨昨天上午也要求,監察院應儘速立案調查大鑫快篩案。

 

監察院昨天中午發布新聞表示,監委獨立辦案不受任何干涉,依憲法及增修條文規定,監察院具有彈劾權、糾舉權及審計權,並得提出糾正案;凡攸關公共福祉及人民權益事項,監委都會掌握社會脈動,依法妥慎行使職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洪孟楷和鄭正鈐出席,持續聚焦快篩試劑爭議,也回應監察院新聞稿一事。

曾銘宗於黨團記者會指出,昨天監察院「突然」發出一則新聞稿,提及監委獨立辦案不受任何干涉,五權分立憲政機關間應相互尊重。他說,對此,非常贊成。
 

不過,曾銘宗隨後說,任何機關、個人,必須先自重,才能獲得各界、全民尊重;假設辦案看顏色、看政黨,自我放棄憲法賦予的權責,這樣的監察院不要也罷。

曾銘宗質疑監察院未負起憲法賦予的職責,他說,歡迎監察院再開記者會,再正式發新聞稿澄清。他並表示,立法院下會期開議之後,將會審查民國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團不排除罷審、抵制監察院預算案,「看它怎麼運作」。

另外,李德維表示,快篩試劑相關弊案、相關疏失,必須有單位負起責任;這個部分,也希望包含檢調和監察院在內,必須做好職責,為民眾在法治方面把關。

李德維說,民眾都在看快篩試劑爭議,呼籲監察院儘速立案調查,希望監察院負起憲法賦予的職責,也希望包含監察院長陳菊在內的所有監委都有相關的認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有媒體詢問,國民黨揚言拒審監察院預算一事。對此,出席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民進黨團一向尊重也支持監察院獨立辦案,國民黨用拒審預算的方式,反而是明目張膽在干擾、指導監察院辦案,這個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羅致政表示,過去2年多以來,國民黨所有的手法都一樣,想要將政治黑手伸進去司法、監察,影響政治的運作。

羅致政說,國民黨這些動作剛好凸顯,用政治手段干預監察院的獨立辦案,民進黨團支持監察院用獨立辦案的精神,解決、處理所有涉及到政府行政機關的作為。(中央社)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察院#富樂快篩#國民黨#快篩試劑#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18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