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峰飛彈打北京惹議!游錫堃急改口 謝長廷酸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1:35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TVBS)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提及「雲峰飛彈」可攻北京,引發熱議;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在臉書表示,發動戰爭前應為人民及長遠發展而細思,不要輕易破壞和平,這才是最近雲峰飛彈話題的積極意義。

游錫堃日前表示,台灣的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而且現在已經量產,呼籲中國侵台前須三思,「不要傷敵八百、自損一千」。對此,游錫堃昨受訪改口,他的意思不是這樣,量產主要是看媒體報導,「我最主要強調的還是和平,大家才會幸福」。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TVBS)

游錫堃12日接受「台灣海外網」的邀請,以線上視訊的方式進行「防衛意志是護台良方-烏俄戰爭的啓示」專題演講。游錫堃透露,早在他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就知道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但是自己不能說,而現在雲峰飛彈已經量產。

游錫堃強調,自己講的比較簡單,當時只是提出一個構想,「我是量產是看媒體報導,我有講說是媒體報導」,他最主要強調的還是和平,如此大家才會幸福。他還說,立法院是民意機構,這是一般老百姓聽到的,他只是看到媒體報導提出來,最主要的訴求還是和平,況且自己擔任行政院長已經是20年前的事情,「怎麼可能那時候就量產了,合理推測就知道不可能」。

 
對此,謝長廷昨在臉書發文,從「自然界沒有永恆的勝利者或永遠的弱者」講起,再談到中國大陸軍事武力。

謝長廷指出,花豹是在食物鏈的上端,遠較豪豬或羚羊等為高,但花豹掠食豪豬,即使成功,自己也可能滿身是刺受傷,甚至死亡;花豹對羚羊也是絕對優勢,但也有羚羊奮力抵抗而逃脫,並用銳利的角反擊,致使花豹受傷感染而死或是弱化被其他動物咬死的例子。

台海局勢緊張。(圖/TVBS)

謝長廷接著表示,中國軍事武力強過台灣很多,但如台灣一旦受到攻擊,也不可能束手待斃,戰爭沒有勝利者,中國樹敵不少,競爭者也多,一旦啟動戰爭,可能很多國家都在等待或趁機加速其崩潰或弱化,中國所謂邁入小康社會的建設與努力將一切歸零。

謝長廷強調,「所以發動戰爭之前應該為人民及長遠發展而細思,不要輕易破壞和平,這才是最近『雲峰』飛彈話題的積極意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游錫堃#立法院#謝長廷#國防#武器#雲峰飛彈#北京#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28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