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籲落實減碳工作 高市擬推相關自治條例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7:59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等人13日在高雄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圖/中央社)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等人13日在高雄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圖/中央社)

為達2050淨零目標,環保署擬課徵碳費,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等人呼籲高雄落實碳盤查、碳權交易平台建置等工作。環保局指,已擬相關自治條例,並輔導產業進行碳盤查,持續精進減碳措施。

張其祿及市議員吳益政、民眾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劉家榮今天在高雄市議會舉行記者會,要求中央政府及高雄市政府加緊腳步,優先在高雄落實「碳盤查、碳權認證及碳權交易平台建置」等相關工作。

 

張其祿表示,台灣目前將分階段、「先大後小」推動碳費,最快2024年起實施,時程上及制度上明顯落後,也可能提高產業碳風險。

吳益政表示,高雄市應強化落實「碳盤查、碳權認證及碳權交易平台建置」等工作,加速及強化對中小企業碳盤查及進行減碳輔導,成立符合國際標章的碳交易平台,有些企業減碳後用不到碳權,可經由平台賣給有需要的業者。

吳益政說,高市府也應鼓勵市民從低碳生活、消費零碳產品做起;另對於碳費的專款專用,「課多少碳費」也必須要「花多少碳費在減碳上」,需有對應的關係與稽核機制。
 

高市府環保局發布新聞稿回應指出,面對淨零排放目標,市長陳其邁1日召集相關局處研商「高雄2050淨零排放策略」,確認高雄市淨零排放路徑及訂定「高雄市淨零城市管理自治條例」方向。

環保局表示,自治條例草案已於10日上網預公告5日,徵求市民參與提供意見,後續將依法制作業進行修訂,送市政會議確認後送高雄市議會審議。

另為協助產業減碳,環保局表示,市府將成立「產業淨零大聯盟」,透過產業龍頭以大帶小方式,分享減碳技術及成果,打造低碳產業鏈。環保局也將成立碳盤查服務專業技術團,輔導產業進行碳的盤查。

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氣候變遷日益嚴峻,2050淨零碳排已是國家、地方、產業甚至全體市民不可迴避的問題,高雄市將持續精進並推動減碳措施,朝2050淨零碳排目標邁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減碳#高雄#碳費#自治條例#淨零排放#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70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