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期翻譯更多葉石濤作品 以獲國際肯定

責任編輯 馮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09:14
副總統賴清德期許葉石濤作品翻譯成更多語言,以獲得國際肯定。(圖/翻攝自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期許葉石濤作品翻譯成更多語言,以獲得國際肯定。(圖/翻攝自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穿越台南東區南紡威秀影城觀看「捍衛戰士2」的人潮,觀賞在台南首映的「台灣男子葉石濤」紀錄片,他期許葉石濤作品翻譯成更多語言,以獲得國際肯定。

「台灣男子葉石濤」紀錄片電影台南首映,今晚在台南南紡威秀影城以包場方式播放,應邀的賴副總統說,當他走進南紡威秀影城時,現場很多年輕人還以為他是來看「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Maverick)。

 

賴副總統指出,葉石濤是真實的人,「捍衛戰士」人物是虛撰的,差別很大,一個是好萊塢英雄,葉石濤則是活生生的台灣男子和文學大師,他希望年輕人來看這部紀錄片。

賴副總統表示,他對葉石濤打從內心尊重,也將葉石濤作品中「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作為當時他競選台南市長的政見訴求,希望將台南打造成如此美好的地方。葉石濤有科學邏輯精神,以簡單的一句話展現城市願景。

賴副總統說,以葉石濤的文學造詣,應讓更多人閱讀到葉石濤的作品,他期許將葉石濤作品翻譯英文、日文及更多語言,以獲得國際肯定,且讓讀者走入葉石濤小說中的台南境界。
 

文壇尊稱「葉老」的葉石濤,是台灣文學界的重要人物。他出生於日治晚期,十幾歲便以日文寫作,在文壇嶄露頭角,更於戰後成功克服語言轉換困難,持續寫作一生,直至2008年過世,與鐘肇政號稱「北鍾南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台灣男子葉石濤#紀錄片#捍衛戰士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87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