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命用的?海科館「方舟1號」遭蘇貞昌嫌棄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21:39

基隆海科館第一艘研究船「潮境方舟1號」昨天舉行啟航儀式,基隆市長林右昌,還特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共襄盛舉。但沒想到蘇貞昌致詞的時候,卻說這艘新的船不要叫方舟,因為方舟是大洪水時逃難用的,甚至順勢誇自己「很會取名」,像他禿頭,就可以變成電火球。

圖/TVBS

 
記者葉豐瑋:「基隆海科館第一艘研究船,7日正式啟航,盼它承載復育的使命,因此館方把它叫作方舟一號,但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這,卻對這名字很有意見。」

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叫方舟啦,方舟是那個大洪水時代,要逃命的那艘船,這裡海這麼好還叫方舟,不要隨便取名。」

啟航儀式上應該讓不少人嚇一跳,但蘇院長覺得潮境方舟1號這名字不太妙,那該叫什麼才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叫基隆也沒關係,叫八斗子也可以,我也很會取名字你看,我禿頭就可以變電火球。」

圖/TVBS

還不忘稱讚自己取名字最在行,只見陪同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表情有點尷尬,但叫方舟真的錯了嗎?

民眾:「每個人見解不同,我覺得現在有創意比較重要,改名叫作新天堂樂園吧。」

海科館研究典藏組主任施彤煒:「確實大洪水有這個方舟,當然所謂的生命永續載體也叫方舟,院長他個人的一個看法,這個也沒有錯。」

都被說名字不吉利了,館方仍設法幫院長把話圓回來,只是若要細數蘇揆曾糾結過的「小地方」,從停車場的有幾個停車位,到學校種了什麼樹蘇貞昌都不放過。

行政院長蘇貞昌vs.新竹縣教育處長楊郡慈(110.7.18):「楊處長這個是個全新的學校,那四圍已經確定嘛是不是,對,對,那種什麼樹?種的樹木它是按照四季的樹,什麼樹。」

圖/TVBS

 
高雄榮總院長林曜祥vs.行政院長蘇貞昌(109.5.30):「停車位有幾個。」

雖然比起過去答不出來就挨罵的隨堂考,這回比較像是笑著柔性勸導,但院長這個建議。

海科館研究典藏組主任施彤煒:「第二艘船我們可能會辦一個命名吧。」

館方看起來是百分之百會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科館#方舟1號#蘇貞昌#嫌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207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