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員工「上班偷滑PTT」被質疑網軍 下場GG了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20:26
台北市政府屢爆有員工上班時間在PTT上發表政治言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政府屢爆有員工上班時間在PTT上發表政治言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政府屢爆有員工上班時間在PTT上發表政治言論,遭議員質疑為網軍。接連被揭露的員工所屬相關局處表示,於上班期間從事非公務行為屬違失,將提送考績會議處。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日前揭露,PTT上有LoveError等帳號發文造謠帶風向。市府調查後發現,帳號是由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所有,林姓員工沒有造謠,但有說謊,已送人事評議委員會討論懲處。

 

網紅「四叉貓」日前接連在臉書上發文指出,還有觀傳局宋姓科員(SagaCandida、Adlib)、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林育生(kuloda)、工務局新工處黃姓員工(s50256nt、NCKUkobe),都在上班摸魚玩PTT,推文攻擊執政黨。

王閔生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上再提出,Paterloo、Tapqou等帳號都用過市府的IP,在上班時間發文幫民眾黨、台北市長柯文哲講好話,讓外界質疑民眾黨用市府的錢養網軍。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文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市府已明令,同仁上班時間不得處理非公務情事,後續將釐清究竟有多少公務員上班時使用PTT,並調查情節及詳細情況,送考績委員會處理。
 

魏文元說,市府將依據王閔生要求,8日送交調查報告給議會,未來也會針對同仁加強宣導,若再發現違失事實,查明後絕不寬貸。

觀傳局說明,宋姓科員表示,發文只是抒發心情感想或張貼新聞,沒有發表過與業務、市政相關的言論,且已近一年未使用過PTT,被網友討論的「請於108年12月15日前提報執行成果」一文,是把PTT當記事本打草稿後誤發,刪文行為則是不願再被議論。

觀傳局表示,已在局內會議提醒同仁不要在辦公室觀覽與公務無關的網站,宋姓科員被制止後已無上班使用PTT的情事,也自承沒有網軍行為,若後續發現再有違失,會提報考績會議處。

交通局回應,已得知林育生於上班期間從事非公務行為,將提送考績會議處,至該林育生發言是否等同於外界所說的網軍,目前由資訊局進行調查中,若結果認為確有從事網軍行為,再進行檢討議處。

工務局表示,黃姓員工已坦承帳號為其所有,清查後發現同仁去年有一次於上班時間上PTT發布政治言論,屬於個人行為且非常不當,將循程序送考績會議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府#PTT#網軍#帶風向#懲處#I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011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