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說24H火化確診遺體? 藍轟陳時中自打臉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3:50

本土疫情嚴峻,之前確診死亡者,多在24小時內火化,讓不少家屬無法見到逝去親人的最後一面,然而隨著死亡人數增多,指揮官陳時中卻又說,只是要大家盡速處理,沒有強制要求要24小時,讓不少家屬氣得跳腳,沒辦法跟家人好好說再見,成為一輩子的最大遺憾,國民黨立委更痛批指揮中心朝令夕改,讓家屬與殯葬業無所適從。

圖/TVBS

 
立委(國)萬美玲:「陳時中指揮官打臉陳時中部長。」

立委指的就是確診者遺體,到底幾天內要火化?知名編劇岳清清的姪子,因為確診過世,家屬必須趕在24小時內處理完後事,但陳時中現在一次推翻。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並沒有要盡速火化,那我不知道大家在遵循上,或者大家這樣子,以前在緊張的時候,很快就火化或怎麼樣等等的。」

 
圖/TVBS

這話是在怪大家之前太緊張嗎?立委溫玉霞條列整理出,前年2月法務部長蔡清祥說,遺體相驗程序已訂出處理流程,依法在24小時內火化,去年2月因為有護理師的家人,確診當天身亡,桃園民政局長,同樣說火化得趕在24小時內,同年12月台北市民政局長,也是提出指揮中心指引,一樣是24小時難道這些人都搞錯了嗎?

立委(國)洪孟楷:「我的私訊就收到了,他是確診者死亡家屬,如果陳時中部長講的是真的,那我們可以申請國賠嗎?」

家屬無法接受,當初就是因為指揮中心,一再強調要24小時內火化,才無法跟家人好好說再見,然而攤開法規,也確實說第五類傳染病,要24小時內火化遺體,現在卻說變就變。

圖/TVBS

立委(國)洪孟楷:「除非民進黨政府拿出,你民進黨政府上任五年多來,有再去做的調整公告,否則不是應該以當初公告為準嗎?」

立委質疑是要替現在確診死亡人數增加來解套,而殯葬業者也急得跳腳。

殯葬業者:「講清楚說明白,讓業者還有遇到的家屬,好好地處理最後這一段畢業典禮。」

 
有的業者這幾天,也趕快調度冰櫃保存遺體,葬儀公會理事長更聲明,陳時中的一句話,已經造成業者負擔,希望把話說清楚,否則外界當然質疑,這就是政策大轉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化#陳時中#確診#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007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