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砸破國父遺像!綠委酸「神主牌都不要了」 建議拿去拍賣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2:29
立院議場國父遺像被國民黨立委砸杯水砸出大洞。(圖/翻攝洪申翰臉書)
立院議場國父遺像被國民黨立委砸杯水砸出大洞。(圖/翻攝洪申翰臉書)

攸關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正案在5月30日三讀通過,但過程中國民黨杯葛抗議,使出砸杯水招式,也砸中掛在立院議場的國父遺像,被砸破洞。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1)日表示,這是一個歷史的偶然,但這也顯示國民黨連自己的神主牌都不要了,他已向立法院長游錫堃建議,把這幅油畫拿到蘇富比做拍賣,這在蘇富比拍賣一定會賣到好價錢,增加台灣的國庫。


 
藍綠日前在《會計法》三讀過程中爆發衝突。(圖/TVBS)

對於國民黨團砸壞國父遺像,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日前在臉書表示,既然連國民黨也毫不在意破壞,或許是撤下的時候了,他實在是想不到,每週上班都會看到的這張照片,破壞的人竟然會是國民黨,而要撤下孫文遺像,唯一的阻力恐怕只有國民黨,但連他們自己都如此不尊重孫文了,掛著還有意義嗎?林俊憲認為,孫文象徵過去那段單一價值觀的黨國神話時期,個人功過倒是其次,但唯有先讓他走下神壇,才能代表台灣正式告別那個時代,也才是真正的尊重歷史。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則表示,現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大家都開始討論國父孫中山的這張照片怎麼辦,這個可是要問國民黨,最會破壞、賴帳的國民黨,到底這次敢不敢賴帳,難道要把它留在立法院的議場裡面?這幾天大家都問她是否認為國民黨會賴帳,她都說一定會,因為賴帳是他們的本能科。

國父遺像日前被砸出一個洞,國旗、國父遺像也都被潑溼。(圖/TVBS)

 
而蔡易餘指出,國民黨的立委把國父遺照砸出一個大洞,他認為是歷史的偶然,這也顯示國民黨連自己的神主牌都不要了,他不認為國民黨需要賠償。他已向游錫堃建議,把這幅油畫拿到蘇富比拍賣,見證國民黨放棄他的神主牌,這天也解決歷史共業,將國務機要費與特別費做為相同的處理,這歷史性的一刻,所以這在蘇富比拍賣一定會賣到好價錢,增加台灣的國庫,「國父來增加政府的國庫,他一定很願意的」,而拍賣費用也不需要國民黨出,國民黨團對這幅畫能夠賣到好價錢也是有貢獻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國父遺像#立法院#蔡易餘#林俊憲#陳亭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66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