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就是不選苗栗縣長! 徐志榮串連中常委「反徵召」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6:42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表態不參選苗栗縣長。(圖/翻攝徐志榮臉書)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表態不參選苗栗縣長。(圖/翻攝徐志榮臉書)

國民黨昨突襲式宣布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但徐志榮本人今(31)日上午在立法院出面表示「錯愕」,表明自己支持其餘黨內有志者參選,自己不會選縣長,不過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也表示,明天中常會還是會以徵召徐志榮為目標。據了解,徐志榮昨天開始致電前黨務主管,也串連中常委在明天常會上反對提名,要黨中央切勿突襲式徵召。

更多新聞:徐志榮「婉拒無效」!國民黨明日硬要徵召他參選苗栗縣長

 

藍營苗栗縣長也陷提名之亂,布局已久的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遭指曾犯下強姦、殺人等罪,本月16日大動作出面澄清,是曾涉殺人未遂、妨害家庭等罪,絕非傳聞所言,但反讓事件愈演愈烈。其餘有志者還有農委會農田水利會苗栗管理處前處長謝福弘,以及宣布自做民調的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醞釀參選,黨中央昨對外宣布徵召徐志榮,有意替提名之亂設停損點。

更多新聞:拒絕被徵召選苗栗 徐志榮錯愕:黨中央「看我太有了」

黃健庭今午前往立法院出席黨團大會,在受訪時強調,上週起陸續約見徐志榮溝通參選一事,明天仍朝向徵召他的方向進行,據轉述,黃健庭開會時首先要黨籍立委們幫忙勸說徐志榮,「希望徐委員變徐縣長」,不過徐志榮隨即起身表示,自己不想跟蔣萬安、許淑華、林為洲等立委變「同事」(指參選縣市首長),而是想留在黨團,「跟兄弟姐妹們留在立法院」。
 

更多新聞:徐耀昌、劉政鴻背書支持 國民黨徵召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

據了解,立法院昨天院會進行大清倉,正為《會計法》審查上演全武行時,徐志榮也不時向在場藍委表明,自己真沒意願參選,隨後也致電多位前黨務高層,盼能幫忙說服中常委們在明天常會上替他表達意見,並串連中常委們在明天常會中發聲,盼黨中央事緩則圓,不要以突襲式徵召他參選。

更多新聞:不管黃珊珊掛什麼黨選北市長 蔣萬安:我不會背棄國民黨

不具名中常委直言,徐志榮確實沒有意願參選,不過黨中央心意已決,拍板徵召徐志榮選縣長,希望能止住苗栗提名亂局,雙方現在就是「各做各的」,只盼徵召程序完成之後,讓徐志榮沈澱一下,待黨主席朱立倫訪美之旅後,再來處理地方整合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朱立倫#立法院#徐志榮#苗栗#縣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15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