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懲假消息? 綠委昔提案「謠言屬言論自由」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3:36

「很多孩子走了」,該不該以假消息被「嚴懲」?一份9年前、由民進黨立委的提案也曝光,提案內容是希望修改社維法63條,還提到應該「保障謠言的言論自由權」;但當年的連署人之一、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再被問及此事,則說,疫情相關的不實言論,是由傳染病防治法規範,不能相提並論。

圖/TVBS

 
說是要聲援確診病逝孩童,國民黨議員,帶頭默哀30秒。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蘇貞昌此言一出群情激憤,非常多的家長跟民眾,非常非常生氣。」

全因藝人郭彥均很多孩子走了一說,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度揚言查辦,國民黨繼刑事局投案,時隔一天再找律師接力追打,卻被綠營批政治動作太多。

 
立委(民)張廖萬堅:「不管是任何一個生命的消逝,我們都是很惋惜的,但是不應該成為政治攻防的議題,過度去炒作它,會讓人家覺得,這些真的因疫情而走的家庭,怨恨就能得到消解嗎?」

圖/TVBS

但很多孩子走了,到底算不算假消息?現在一份9年前的,民進黨立委提案書也曝光。

內容是希望修改社維法63條,對謠言的言論自由規範,還提到就算謠言也要受言論自由保護,提案人是現任立委劉建國,連署的包括同樣是現任的李昆澤、管碧玲、陳歐珀、蔡其昌還有趙天麟。

圖/TVBS

立委(民)趙天麟:「特別在傳染病防治法裡面,跟傳染病有關的假消息散播,它是非常嚴重的,任何的斷章取義,拿過去的議事錄,來掩蓋現在傳染病防治法裡面,這麼樣對這樣事情的防範,跟這樣的法律責任,我覺得是完全無法相襯。」

就是不願說是跨時空,被自己人打臉,但謠言和假消息,能不能劃上等號?自有公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消息#趙天麟#郭彥均#謠言#言論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75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