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選戰/丁守中翻盤慘劇為鑑!蔣萬安拉攏非綠議員結盟搶游離票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09:13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蔣萬安正式代表國民黨出戰台北市長,鑑於2018年同為藍綠白「三腳督」局面,當年的藍營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從起初民調支持度大勝,到最後以3567票差距落敗給台北市長柯文哲,讓藍營相當扼腕。據悉,為避免重演翻盤慘劇,蔣萬安自今年初以來就開始經營與非綠營、無黨議員的關係,爭取結盟補足游離選票。

更多新聞:支持者擠爆黨部!蔣萬安正式出戰喊:一定讓藍天再現台北

 

根據國民黨北市黨部今年3月初到4月中旬所做民調,蔣萬安以3成2左右的支持度居首,但仍有幾個行政區有被對手緊追,尤其南港內湖區,蔣萬安落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6個百分點,成為選戰中的軟肋,至於中山大同區、士林北投區,也被黨內提醒需要再加強。

新黨市議員侯漢廷。(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台北選戰/蔣萬安傳將就位等綠白 柯營曝「珊珊來遲」反有利

 
除了固守藍營基本盤,蔣萬安近期也和無黨議員保持友好關係,盼能結盟爭取更多選票,今年農曆春節前後,蔣萬安陸續邀約黨籍議員餐敘,席間也邀請無黨議員楊靜宇以及潘懷宗、侯漢廷等兩位新黨議員,向眾人請教市政,也喊話大家未來「多多幫忙」。

更多新聞:北市長選情!李彥秀:蔣萬安得票率過45% 才穩當選

地方人士指出,以士林北投區13席市議員當中,就有6席是非綠營出身,包含2席新黨議員、4席無黨籍議員,該區光譜多元,上次丁守中在該區輸了5個百分點左右,蔣萬安在提名後勢必要趕緊啟動,尤其是基層實力雄厚的無黨籍議員林瑞圖,林向來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岳父高育仁交情甚好,且藍營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把林瑞圖視為泛藍陣營,是潛在拉攏對象。

更多新聞:最新民調!蔣萬安勝陳時中10% 這一區輸黃珊珊成「軟肋」

地方人士也指出,林瑞圖在本屆議長選舉中支持國民黨推派的陳錦祥、葉林傳取得正副議長,且北市前議長吳碧珠卸任引退後,陽明山地帶的部分選服已轉由林瑞圖負責,而吳碧珠也願意擔任蔣萬安的競選團隊顧問,地方合作是否能轉為市長合作的契機,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更多新聞:台北選戰/確診打亂參選腳步 蔣萬安居隔忙直播還要顧二寶

至於同為士北區議員、獸醫師出身的楊靜宇,長期與藍營友好,過去多次與蔣萬安合開記者會關注動保議題,支持態度明確,而蔣萬安上週一(23日)更在楊靜宇主持的廣播節目上,談論確診新冠肺炎的經驗,以及如何居家照護家中嬰兒,並檢討北市防疫政策,吸納年輕族群、中間游離票企圖明顯。
 

更多新聞:同時直播尬場 蔣萬安出關開金嗓 黃珊珊鼻音重

此外,過去曾被視為「柯家軍」的市議員徐立信,2018年受柯文哲支持當選中正萬華市議員,2020年更被民眾黨徵召參選立委,不過當時徐立信堅持不加入民眾黨、以無黨籍參選,讓柯文哲相當不滿,徐立信也在選後多次在議會質詢中砲轟市府防疫問題,導致雙方關係更加不睦,藍營評估徐立信不太可能再支持黃珊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蔣萬安#國民黨#台北市長#台北市#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60

0.2113